三项重点通航军民融合投资项目在沈阳法库签约

2018-08-20 14:1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8月17日,军事高科技成果在通航领域的转化与应用研讨会在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召开,三项重点通航军民融合投资项目在沈阳法库签约。

  会上,国防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曹廷泽、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姜春良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与创新等议题作出演讲。沈阳财信通航小镇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产业园、沈阳财信通航小镇蓝色国土与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沈阳财信通航小镇健康养生与航空医疗救援产业基地等重点通航军民融合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三项重点通航军民融合投资项目在沈阳法库签约

    曹廷泽就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议题作出演讲。(摄影 高吉)

  本次研讨会是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辽宁财信通航特色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新全球化智库中国通用航空(救援)产业联盟联合协办,旨在全面促进军事高科技成果在通航产业的转化与应用。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姜春杰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目前已完成长800米、宽30米跑道一条,停机坪7万平方米,航站楼5500平方米,地面机库2500平方米,指挥塔台、气象站、地面服务等设施也相继落成。此外,基地还建设了17.8公里综合路网,引进8个国家17款机型。

  目前,中化基地(无人机)药剂调配中心、无人机搭载设备生产及生物防治、无人机试飞基地、无人机动力伞基地等一批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建中。据悉,在未来3-5年内,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根据“一核集聚、两带融合、多点提升、空中玩都——中国最美丽的天空”总体布局,遵循“智慧城市、田园城市、休闲城市”发展理念,完善实施区域整体布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