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冰山慧谷正式开园

2018-08-20 13:04:2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8日,由大连冰山集团旧厂区改造而成的大连冰山慧谷正式开园。

  大连冰山集团老厂区位于沙河口区春柳,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有近70年的历史。企业整体搬迁后,冰山集团与南方建筑设计院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了大连冰山慧谷发展有限公司,在保持老厂区空调车间、铸造车间等整体格局不变的基础上,通过翻新、织补等手段,把老工厂打造成为科技与文化的创新生态圈——智慧型综合产业园,重点发展以工业设计、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五大新兴产业,在传承大连工业文明的同时,亦成为我省存量空间利用的新范例。

  大连冰山慧谷建设共分三期工程,目前投入运营的一期工程包括黑科技大厦、科技展厅、路演中心创新项目,是承载冰山慧谷产业定位的核心区域,吸引了首批工业设计、工业大数据、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代表企业签约入驻。冰山慧谷二期和三期工程,将改造建设成影视文化基地、大型文体综合场馆、博物馆等文化场所,辅以商业配套和立体停车场,成为具有大连特色的文化产业聚集地。(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