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辽宁近2.2万贫困户将住进新房

2018-08-20 08:43: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自打搬进政府翻建一新的三间平房,辽阳市辽阳县下达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乔贵富的精神状态就像换了一个人,每天都把院子收拾得非常整洁,房后还养起30多只绒山羊,生活跟过去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

  8月15日,记者从辽宁省扶贫办获悉,今年,辽宁省将有21721户像乔贵富一样的贫困户住进新房,这一数字也创下了辽宁省D级危房翻建改造以来的最高纪录。

  D级危房,是指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整体出现险情的房屋。脱贫攻坚推进过程中,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是一项重要任务。为此,自2015年以来,辽宁省累计投入省以上财政资金10亿元,翻建危房3万余户,使5万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其中2015年至2017年完成1.0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翻建。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全年要做好15224户贫困家庭D级危房改造工作。此后,辽宁省又针对实际情况,增加了6497户。这意味着今年一年的D级危房翻建量,将是过去三年D级危房翻建量的两倍。

  至此,辽宁省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翻建任务将全部完成。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2019年辽宁省将继续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C级危房的改造任务,全面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