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盘锦开幕

2018-08-21 17:00: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健康中国,运动辽宁。8月19日晚,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红海滩体育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月19日15时许,观众陆续抵达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欣赏起这个装扮一新的辽东湾新区。体育中心周边,以黑嘴鸥为原型的省运会吉祥物“鸥宝儿”正展开双臂,迎接着八方来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1163223

  开幕式现场。(摄影 张宇鹏)

  8月19日17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歌唱祖国》旋律伴随下,由解放军战士护送入场。紧随国旗之后的是辽宁省运动会会旗和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旗。辽宁省第十三届省运会会旗上的会徽,既呈现了辽宁的“辽”字和数字“13”,又体现了“盘”字的字形寓意,充分展现出运动健儿齐聚盘锦、共享体育盛会的理念,表达了“建设体育强省、实现新的跨越”的内涵,展示了辽宁体育事业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随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 裁判员方队、学生组方队、社会组方队、群众组方队和14个市的运动员方队陆续进场。与此同时,每个代表团对应的推广视频在舞台中央的LED屏幕上播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1163335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摄影 张宇鹏)

  8月19日17时3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宣布:“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筑梦新辽宁》的大型文体演出。文体演出在原创歌曲《相聚五色城》欢快的节奏下拉开序幕。辽宁男篮总教练郭士强带着部分队员与观众互动,曾经的国家队羽毛球总教练姚景远、最年轻的乒乓球冠军王楠还有以盘锦作为她第二故乡的中国女排刘亚男等17位奥运冠军共同演唱的《红旗飘飘》也将文体演出带入了高潮。神秘嘉宾、最后一棒火炬手杨鸣高举火炬跑步进入开幕式现场,与吉祥物鸥宝儿点燃圣火、点燃了梦想!文艺演出在歌曲《辉煌新时代》的歌声中落幕,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们将在未来十天32个比赛项目中绽放青春活力,展现体育魅力,以力量和速度演绎运动风采,以青春的汗水谱写省运会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1163331

  辽宁男篮队员杨鸣传递火炬。(摄影 张宇鹏)

  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辽宁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比赛,是全省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水平交流的盛会。据悉,本届省运会从8月19日开幕到28日闭幕,设置社会组、群众组、学生组、青少年专业组四个组别的比赛,盘锦赛区承办拳击、帆板、足球、跆拳道、羽毛球、射箭、手球、沙滩排球、田径、游泳和乒乓球11个比赛项目,比赛时间从7月21日到8月27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拳击、帆板、足球和跆拳道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后6项比赛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文 张宇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