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沈飞杯”职工男子足球总决赛落幕

2018-08-21 10:43:3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8日,弥漫在沈城多日的酷热刚刚褪去,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主体育场,航空工业“沈飞杯”职工男子足球总决赛暨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航空体协预选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航空工业沈飞足球队最终夺冠。

  据介绍,此次大赛,航空工业“沈飞杯”职工男子足球总决赛,聚焦了16支强队320名健将,以小组赛、淘汰赛的方式,通过6个比赛日32场角逐,向总冠军发起冲锋。16支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中,有生产一线的工人、大国重器的设计者、航电系统研发员、勘察员、工程师……这不仅是一次航空工业职工的足球赛事,更是一次航空工业人欢聚的盛会。

  据悉,从今年5月起,近1100名航空工业足球爱好者参与到预赛及赛事筹备中。历经三个月的时间,华北一协作区、华北二协作区、东北协作区、华中协作区、华东协作区、西北协作区、西南协作区及华南协作区八大协作区,同时开展各片区预赛。经过84场鏖战,最终航空工业规划院、制造院、勘察院、综合所、沈阳所、沈飞民机、导弹院、洪都、昌飞、宝成、一飞院、陕飞、贵飞、成飞、通飞、沈飞共16支队伍脱颖而出。

  在几天的激烈角逐中,上千名职工亲临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此次由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航空工业“沈飞杯”职工男子足球比赛,为了扩大职工参与面,参赛队可征调本协作区未进入决赛阶段的其他参赛队队员,作为进入决赛代表队的队员参加比赛,进一步补充队伍实力,充分体现本区域足球水平,增进协作区内各单位足球文化的交流,使技能高超的航空足球健将进入决赛,充分展现航空工业最高的足球竞技水平。

  沈飞足球文化蔚然成风

  近年来,航空工业沈飞公司工会为了加强职工身心素质,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其中职工足球运动协会较有影响,他们有组织有序的联赛制度,再配上翻修一新的沈飞体育场,“不为不动找理由,协会组织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沈飞足球协会工作人员张宏伟介绍道。

  沈飞足球协会是20余个协会中发展最迅速、参与人数最多的协会组织。协会成立近四年,发展会员485人,成立A组、B组俱乐部16支,各俱乐部人数25—30人不等。随着足球协会的不断发展,赛制越来越完善,职工身体素质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此外,沈飞足球协会为了让足球真正从娃娃抓起,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开设足球俱乐部,在春秋两季招收沈飞职工子女,开设4—6岁、6—12岁两个班,教练都是沈飞足球队的优秀队员。“我们可以教课的队员都是经过严格的培训,公司工会不定期为队员报名参加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专业学习后经过实践才能上岗授课。”张宏伟说。自2017年以来,沈飞公司共有11名职工获得足球裁判员、初级教练员、营养运动配餐员等专业资格证书,费用均由沈飞公司买单。(记者 吴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