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47个产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2018-08-21 10:40: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鴜鹭树镇的扶贫苗圃项目、七家子镇的光伏发电和树莓项目、昌图镇的蔬菜认领项目、太平镇的黑猪寄养项目……眼下, 昌图县的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效果显著,在2017年帮扶9500人脱贫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有4000人借此告别贫困。

  昌图县扶贫办主任吴晓晖告诉记者:“仅2018年,全县就实施产业扶贫项目47个,其中包括种植业项目26个,养殖业项目13个,资产收益项目8个,预计可帮扶4000人实现脱贫。”

  产业扶贫是昌图县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但过去产业扶贫存在着项目散、小、带动力不强等问题,效果并不突出。为此,县里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首先根据贫困人口分布状况,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整合种植业调整资金、扶贫资金、水利项目资金等多类涉农资金,集中力量加快区域产业带建设,带动贫困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贫困户增收。其次,依托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将扶贫产业项目做成工程项目,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稳定脱贫。

  昌图县东嘎镇的肉牛饲养项目,2017年惠及14户贫困户,银行为每户贷款2万元发展肉牛产业,肉牛在饲养场寄养,保证肉牛饲养质量。2018年初,肉牛出栏,偿还贷款后,每户获利4000元,贫困户尝到了甜头。2018年6月底,饲养场已同50余户贫困户签订了新一轮寄养合同,进一步扩大了带动规模。

  据了解,为配合产业项目的落实,昌图县构建多样化产业扶贫资本模式,积极运用银行支农贷款,投向贫困户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经营主体和特色产业,有效支持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放出贷款1160万元。(记者/姜义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