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沈阳片区落地超亿元项目28个

2018-08-22 08:46: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8月21日获悉,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运行至今,已落地超亿元重点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291.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1亿元。

  为多渠道推进项目集聚、加快项目建设,沈阳片区在去年出台“1+3”产业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促进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及实施细则,切实加大政策的对外推介和传播力度,吸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向片区集聚。同时,依托“金融岛”建设,积极推进名仕金融中心、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等重点金融项目建设,引进新兴金融业态,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截至6月底,沈阳片区累计新注册金融业企业298家,“金融岛”已覆盖金融业主要业态,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政策、服务、产业、区位等多重优势叠加,推动项目加快入驻沈阳片区的步伐。除了投资额巨大,在已落地的28个重点项目中,对于上下游产业链具有较强拉动力、辐射力的优质项目比比皆是。来自美国的全球标准普尔500强企业安博公司,将在沈阳片区建设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高端仓储设施,用于发展智慧医药和健康产业物流体系。

  沈阳片区还积极引进大型商业平台项目,加快推进片区内商业设施建设。目前,沈阳片区法国馆已经正式运营,预计明年引进超过200家法国品牌;中西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以中西百货协会在欧洲的资源为基础,将建设立足沈阳、辐射东北亚、联结亚欧的全链条式百货供应链和跨境百货商贸中心。

  此外,沈阳片区还策划并推进了包括服务贸易产业园、沈阳深业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香港五星级酒店等145个重点储备项目;推进17个投资超亿元拟购地项目,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2个。(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