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制博会将在沈举行

2018-08-22 16:29: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平昌冬奥会炫舞机器人、新品蛇形臂机器人、海陆空特种机器人、灵豹反恐防爆机器人……一大批机器人,将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制博会”)上亮相。

  8月22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副市长吴文学介绍,本届中国制博会将于今年9月1日至5日在沈阳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34926849(1)

沈阳市副市长吴文学(左三)介绍制博会有关情况。(摄影 欧阳舒楠)

  智能制造等创新技术成大会焦点

  据吴文学介绍,本届制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制造与东北振兴”。展出内容主要有各类机器人、IC装备、3D打印技术和设备、高端智能装备等。

  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置7个展馆和1个室外展场。海内外参展企业915家,展位数量4112个。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展位1362个,占33.1%,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64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12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42家。预计接待海内外采购商及专业人士11万人次,参观总人数超过16万人次。

  科技部展团将首次亮相制博会

  据沈阳市涉外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岳贵君介绍,科技部展团将首次在制博会上亮相。展团中的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陕西九立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等17家高新技术企业都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制博会。

  另外,本届中国制博会还设置了境外装备展区、金属切削设备展区、金属成型设备展区、智能制造技术展区、装备制造综合展区、装备制造基础展区、装备制造与环保设备展区以及大型装备、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展区。

    将展出炫舞、防爆等新品机器人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会长赵凯介绍,本届制博会配套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将于9月1日至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W1馆举办。会议将邀请全球十大工业机器人企业以及中德产业园、新松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商协会组织和机器人产业园区等100余家单位参展。

  本届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共分六大展区,主要展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智能技术及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VR)等领域当下最新科研成果及技术展品。沈阳新松机器人将在沈首次展出2018年平昌冬奥会新松炫舞机器人及新品蛇形臂机器人。浑南展团将组织区内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重点企业参展。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将携带自主研发的海陆空特种机器人、灵豹反恐防爆机器人及“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参展。

  据悉,会议期间将举办第三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论坛、沈阳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2018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等13个配套活动。其中,第三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论坛为本届中国制博会主论坛。

  沈阳各文化演出团体、各大商场、酒店、旅行社都将在中国制博会期间借势开展“喜迎制博会,文化呈精粹”、“喜迎制博会,购物大优惠”、“喜迎制博会,沈阳爽心游”等活动,让来沈嘉宾和参展商在沈期间尽情的赏文化、品美食、实惠购、乐出游。(文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