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网速全国排名第五

2018-08-22 09:59:5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0日,记者从宽带发展联盟获得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中,沈阳地区的宽带平均速率达到22.22Mbit/s,排名全国第五位,在东北各城市中位居首位。

  从宽带发展联盟监测的数据来看,今年二季度,沈阳市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22.22Mbit/s,连续多个季度持续增长。也就是说,沈阳市民下载一集500M的电视剧,理论上,只需要20秒就轻松搞定。

  从东北地区来看,沈阳市宽带速度是最快的。在全国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排名上,沈阳的宽带下载速率排名靠前,为第五位。其中,上海最快,为24.90Mbit/s,北京第二,为24.00Mbit/s,第三、第四位分别是济南(22.57Mbit/s)和互联网之都杭州(22.31Mbit/s)。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两年时间,沈阳地区宽带下载速率整整翻了一番。

  今年7月1日起,手机流量漫游费全面取消,沈阳市民的手机本地流量套餐都已经变更为全国流量了,这相当于手机流量费的直接降低。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各大运营商的提速降费政策已经实施三年了,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语音通话的长途和漫游费等措施,各运营商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信用户的单价下降了83.5%。今年年底前,运营商会进一步促进移动流量资费的下降,到年底移动流量资费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而在提速方面,数据显示,全省5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84.1%。

  对于沈阳市民来说,上网速度没有“最快”只有“更快”。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沈阳每10户家庭中,就有8户家庭安装了宽带;沈阳地区移动电话的普及率已经达到155.3部/百人,市民普遍享受到了4G网络带来的高速上网体验。而很快,沈阳人将迎来上网速度更快的5G时代。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沈阳成为全国5G示范网络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记者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