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唱歌的沈阳环卫大爷一不小心成网红

2018-08-22 10:00:1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讲真的,会不会是我被鬼迷心窍了,敷衍了太多……”视频中,一位身着橙色环卫制服的大叔深情演唱洗脑歌曲《讲真的》,尽管时长只有十几秒,但却被1.9万名抖友点赞。这几天,沈阳市沈河区环卫工人老马因发布唱歌短视频一不小心唱成了网红,一个多月圈粉3.5万,几乎每段短视频都能引来数以千计的点赞,其中一首《我的将军啊》更是获得50.5万个赞。抖友调侃,一开始还以为是青铜,没想到最后是王者。

  环卫大爷一不小心唱成了网红

  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环卫工人,更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晋网红。日前,这位身着橙色环卫制服的白胡子大叔凭借极具沧桑感的嗓音一不小心唱成了网红。

  这位火得不要不要的白胡子大叔姓马,是沈河区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从今年7月份起,他利用业余时间发布唱歌短视频,这为平淡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进入抖音APP,点开抖友“陪你唱的老马”的个人页面,浏览了一下老马的作品目录,其战绩令人吃惊和意外。歌曲《我的将军啊》获得50.5万个赞,歌曲《讲真的》获得了1.9万个赞,歌曲《怀念青春》获得了9892个赞,歌曲《嘴巴嘟嘟》获得8813个赞,歌曲《让我做你的眼睛》获得7785个赞,歌曲《答案》获得6866个赞,歌曲《父亲》获得5217个赞,歌曲《可能否》获得4038个。截至目前,老马已拥有3.5万粉丝,获赞59.9万个。

  一脸沧桑:能唱神曲能催泪

  与大多数中老年人青睐红歌不同,老马的歌路很广,其中,既有像《我们走在大路上》这样的歌曲,也有像《父亲》这样的催泪歌曲,更有诸如《嘴巴嘟嘟》、《讲真的》、《答案》这样的抖音洗脑神曲。

  不懂美颜,也不知道啥是滤镜,更没有专业麦克风。和那些年轻貌美的网红主播不同,老马一脸沧桑,写满生活的不易,只是单纯地热爱唱歌。老马录制视频也很随性,每次都是身穿环卫制服,头戴黑色太阳帽,戴上耳机自娱自乐地哼哼唱唱。

  粉丝都赞大爷的歌真心好听

  尽管才开唱一个多月,老马已经拥有一大批铁杆儿粉丝。

  抖友“爱迪一族”:用生命在唱,真心好听!

  抖友“是呀”:很可爱的大爷,希望您一直可爱下去!

  抖友“悟空”:真的比那些网红唱得好听。   

  抖友“无人渡”:恭喜你成为我心中的第二个腾格尔。

  抖友“忠诚”:抖音需要您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抖友“往后自己过”:一开始还以为是青铜,没想到最后是王者。

  抖友“糖宝”:灵魂歌者!

  抖友“4的4次方”:好听,声音有磁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