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21个苯丙酮尿症患儿家庭领取救助金

2018-08-23 08:49:2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2日,辽宁省妇幼保健院组织省内部分苯丙酮尿症(PKU)患儿和家长,与全国出生缺陷监测办公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共享PKU爱的‘食’光——PKU营养膳食分享会”。

  苯丙酮尿症患儿需要长期食用特殊食品,治疗时间长且费用昂贵,从而导致有的患儿家庭因病致贫乃至放弃治疗。辽宁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借助各方力量,努力减轻苯丙酮尿症患儿家庭医疗费用。目前已有121个苯丙酮尿症患儿家庭累计领取救助金114.6万元。辽宁省妇幼保健院还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项目,为符合申请条件的苯丙酮尿症患儿每人争取到1.5万元救助额度,目前已为23名患儿免费提供了超过价值30万元的治疗食品。

  从2001年起,辽宁率先针对发病率高、危害性大的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两种遗传代谢病开展筛查。目前,全省新生儿筛查率由最初的不足50%提高到98.7%,在425.8万名经过筛查的新生儿中共筛查出484例苯丙酮尿症患儿和1143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通过早诊早治、有效干预,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上述患儿出现智力损伤。 (记者 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