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苏家屯区针对“八乱”开展“扫街行动”

2018-08-23 08:49:06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乱停乱放、乱堆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困扰沈阳苏家屯区大街小巷的“八乱”,如今已经得到初步整治。8月21日,记者在苏家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从今年8月初开始,苏家屯区针对“八乱”开展了“扫街行动”。从周一开始,每周两次执法大检查,涉及苏家屯区所有的临街业户,目前取得的效果显著。

  汽车修理一条街被全面清理和整治

  苏家屯区按照市创卫办的要求,出动由执法、环保、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乔松路一带的汽车修理厂占道经营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

  乔松路是苏家屯区的“老大难”路段。这里聚集着几十家汽车修理和配件销售店。街面上的破旧轮胎和废弃配件乱堆乱放,待修的车辆停得横七竖八,地面上修车漏的油和污水污染了地面,当地居民对此有颇多怨言,此路也严重影响了苏家屯区的城市美观。

  8月21日上午,联合执法队来到乔松路。一家汽车修理门市前立着一块大大的宣传板,上面写着“专业维修各种大众旗下汽车品牌”的字眼。“这是典型的乱扯乱挂。”随后,执法人员责令该汽车修理门市将此宣传板撤下收回。在一家汽车修理厂,停着几辆待修的车辆,一辆白色越野车前部被撞得残破不堪,地面上有大片污渍,严重影响了该街路环境。经执法人员协调,该车被移进店内,路面上的污渍也被责令清理干净。

  4个街道被重点整治 实现大变样

  家住苏家屯区的居民白女士最近心情不错。因为家楼下的水果超市门前现在变得整洁干净多了。“现在每天从窗户往下看,地面整洁干净,心情好多了。”白女士说,在“三城联创”以前,她家楼下的水果超市门前几乎成了一个“小市场”。超市人员不但将部分瓜果蔬菜摆在路面上,还将一些腐烂的水果蔬菜和纸壳、泡沫箱子堆在路面上,弄得路面零乱又拥堵。经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扫街行动”,水果超市门前如今焕然一新。路面干净了,杂物不见了,居民们都拍手称快。

  苏家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忠武告诉记者,每次“扫街行动”都是联合执法,全区共17个街道,分为16个执法勤务区,其中,位于城区的4个街道为主攻对象,由5个执法勤务区负责(其中民主街道有2个执法勤务区),他们也集全区之力,整治这4个街道的“八乱”。经过近一个月的“扫街”,4个街道现在面貌已经得到明显改善,那些被商家随意挂在外面的广告牌被责令摘下,摆在理发店、美容院门前的毛巾架被移走,贴在商家门前的宣传画被清掉,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杂物被清走。

  8月21日,记者在苏家屯区看到,曾经的问题街路如今已经实现大变样。干净、整洁、有序彻底代替了曾经的“脏乱差”。(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