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硅砂企业集体落户阜新彰武

2018-08-24 08:53: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23日,“新时代辽宁铸造行业创新发展暨2018中国(彰武)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在彰武县闭幕,这是彰武继去年举办中国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后再次举办的行业高端论坛。现场有10家硅砂企业集体签约落户,其中3家企业是去年参加论坛后对彰武明察暗访一年,在本次论坛上决定大手笔投资的。

  辽宁美莱达铸造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光在去年举办的中国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上签约彰武,建设两条覆膜砂生产线,目前项目已投产近10个月。彰武县优质的硅砂资源、以“建设项目110”为代表的贴心服务,让陈光决定在本次论坛上再次与彰武签约,购地建厂,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

  在集体签约过程中,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矿业集团董事长赵辉始终笑容满面。从初识到落户,赵辉对彰武“考核”了近1年。2017年6月,赵辉得知中国铸造硅砂产业发展论坛在彰武举办时对彰武并不了解,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他参加了论坛,结果报到当天就大吃一惊:“没想到彰武的硅砂产业规模这么大、业内龙头企业这么多,尤其是论坛的各项组织工作有条不紊,令我印象深刻。”

  论坛过后,赵辉两次到彰武暗访,访同行看项目,越看越满意。他在董事会上正式提出在彰武建厂的想法,董事会通过后,他又多次到彰武县深度考察,最终决定在彰武投资建厂。赵辉说:“吸引我的不光是优质的资源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彰武县打好砂牌、走好砂路的决心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才是企业快速成长的必备要件。”

  赵辉1982年开始从事硅砂产业,与硅砂打了一辈子交道,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展会数百次。在赵辉看来,今年彰武再度举办硅砂论坛,较去年更有深度,方向性也更加明确,这对企业通过论坛了解行业前沿科技、寻求合作机会大有裨益。

  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戴伟平说,彰武县以优质的硅砂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众多企业落户,甚至出现彰武县联信铸造硅砂有限公司、彰武天一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扎堆落户的现象。彰武县以举办硅砂论坛扩大影响力,树立了响亮的彰武硅砂品牌,实现了从简单地卖原料,到硅砂、铸造、建材各矩阵齐头并进的跨越,在全国硅砂产业格局中,从舞台边缘迈入了舞台中央。(记者 年旭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