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0家游泳场馆水质抽检不合格

2018-08-24 16:43: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宁50家游泳场馆水质抽检不合格

  卫生监督员正在对泳池水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8月23日,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布了全省327家游泳场馆的水质抽检情况,有50家水质抽检不合格。由于沈阳、大连的游泳场馆基数比较大,所以此次抽检水质不合格的游泳场馆以大连和沈阳的居多,其中,大连有26家水质抽检不合格,沈阳有12家水质抽检不合格,其他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馆分布在鞍山、丹东、锦州、铁岭和盘锦。

  游泳池水质好坏直接关乎游泳者健康。辽宁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每年均组织暑期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持续曝光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馆名单。5月以来,全省监督员共对327家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档案、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显示有277家游泳场馆水质符合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的要求,合格率为84.71%,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但仍有50家游泳场馆水质抽检不合格。据检测,此次被查处的游泳场馆问题主要集中在浸脚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上。

  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副科长章燕告诉记者,根据标准,泳池水余氯值合格范围为0.3毫克/升至0.5毫克/升,浸脚池余氯值合格范围为5毫克/升至10毫克/升。余氯不达标起不到灭菌作用,余氯超标又对皮肤组织黏膜有刺激。针对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馆,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监督检查及抽检不合格单位依法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大部分游泳场馆已完成整改。(记者 王敏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