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150亿元授信支持辽宁实体经济发展

2018-08-24 16:43: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盛京银行150亿元授信支持辽宁实体经济发展

  盛京银行董事长张启阳致辞。

盛京银行150亿元授信支持辽宁实体经济发展

  盛京银行行长张强(左)与沈阳远大企业集团董事长康宝华(右)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现场签约。

  核心提示

  8月21日上午,盛京银行与辽宁出版集团、东北制药集团、沈阳远大集团、沈阳水务集团、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中兴商业集团、沈阳旅游集团、特变电工集团8家省内优质企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盛京银行董事长张启阳、行长张强及8家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通过“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盛京银行为8家企业提供了意向性授信150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对深入推进辽宁实体经济发展、助推辽沈地区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盛京银行自2014年末在香港成功上市以来,始终以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为引领,大力推进综合化经营和专业化运作,充分发挥总部银行体制机制和决策高效优势,大力支持和服务辽宁实体经济发展,有力地助推了老工业基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社会贡献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此次与重点企业开展战略性合作,为企业提供了集综合授信、贸易金融、资金结算等多元化业务于一体的一站式财资管理服务,在东北地区振兴、产品技术研发、产业转型升级、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提供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银企之间的合作,以顶层设计为指导,以市场力量为主导,发挥市场主体之间的地缘优势,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其内生合作需求加强联动,迸发出聚变效应。 

  优化信贷投放 实行辽宁地区优先

  年初以来,该行集中资金和资源,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先支持和保障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求,今年上半年累计向辽宁地区投放贷款突破1100亿元,将全行新增贷款近70%投向辽宁地区,贷款累计投放和新增投放双双创历史新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紧跟重大战略 

  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年初以来,盛京银行紧紧抓住辽宁经济企稳向好的发展契机,将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加大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开创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综合化、创新型的服务实体经济新格局,在全力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自身经营实力的增强。截至6月末,盛京银行在辽宁地区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30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400亿元,资金吸纳与信贷投放能力进一步增强,为辽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多渠道、低成本的源头活水,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金融牵引和拉动作用。

  围绕重点行业 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盛京银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发挥金融杠杆的资源调节配置功能,不断优化信贷资金投向,重点支持纳入“十三五”规划,具有全局性、带动性强的基础设施、支柱产业、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积极化解过剩产能。

  盛京银行主动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向省内高速公路建设、沈阳机场改扩建以及地铁项目、大连市体育中心场馆建设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支持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技术优势明显、市场竞争能力强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优先扶植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先进制造技术和配套服务能力,对产业结构升级和重大工程建设具有带动作用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与中国华录集团、华晨集团、中车集团沈阳制造公司、沈阳化工、沈阳鼓风机、北方重工、沈阳机床等省内重点制造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授信支持。同时围绕装备制造行业核心企业上下游进行全产业链授信服务,支持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今年上半年向辽宁地区制造业投放贷款余额为285亿元。

  盛京银行正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多元化、高品质的银行,未来,将持续加强与省内重点企业集团之间的合作,在更高的起点上集智聚力、各展所长,以金融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在推进东北振兴战略中抓住机遇,实现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