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四号线长白岛站开始浇筑施工

2018-08-27 15:40: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8月25日,沈阳地铁四号线长白岛站主体首段底板开始浇筑施工。为力争11月底前完成车站主体封顶,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该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 

沈阳地铁四号线长白岛站开始浇筑施工

   “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现场。(沈阳地铁供图)

  据了解,长白岛站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站台结构,车站总长为213米,标准段宽22.5米,区间位于长白中路和长白北路,全长1825.72米。采用盾构施工。项目部于2017年11月4日完成交通疏解及围挡施工。

沈阳地铁四号线长白岛站开始浇筑施工

    沈阳地铁四号线施工现场。(沈阳地铁供图)

  项目部以长白岛站主体第一块底板混凝土浇筑为契机,开展“大干100天”(2018年8月2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劳动竞赛。劳动竞赛的开展将会为后续主体封顶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尽早恢复交通,缓解南京南街的交通压力创造条件。沈阳地铁在建线路工程进展如下:

  沈阳地铁九号线进展情况

  目前,九号线全线23座车站及26区间全部已完成土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土建全线累计完成百分比98%。铺轨工程已铺设57.0km,已完成设计总量64.85km的87.9%,实现右线轨通。风水电工程管线安装已完成82%,设备安装完成45%,开始敷设电缆。扶梯已安装就位80%,无障碍电梯计划9月初开始安装。装修工程大白、公共区地面垫层、天花吊杆、喷黑、墙面钢龙骨预埋等工程陆续开始施工。

  沈阳地铁十号线进展情况

  十号线全线共21站22区间,目前完成21站21区间,车站土建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100%,区间土建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95.5%。铺轨工程完成52.9km,完成88.8%。全线风水电正在进行风管、水管、电缆桥架、电气配管安装,风机、水泵、空调机组、配电箱(柜)安装,电线敷设,完成65%。全线装修工程进入站厅、站台墙、柱面、出入口龙骨安装,天花吊杆安装,公共区垫层施工。

  沈阳地铁四号线进展情况

  目前,四号线城建学院站、沈阳南站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另有两座换乘站由九、十号线同期建设。望花街站、劳动路站、望花屯站、观泉路站、长白岛站、王士屯站、上河村站、红椿路站8座车站完成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5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城沈区间完成左线盾构施工。吉沈区间、市太区间完成竖井施工。(文 张宇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