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这片土地成就了我和我的事业”

2018-08-27 08:51: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是沈阳金建数字城市软件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尚剑红从长江边的湖北宜昌来到沈阳浑河畔的第30个年头。在成为汉威科技集团副总裁、沈阳金建数字城市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前,尚剑红在沈阳读大学,此后又在沈阳就业、创业、立业。“公司从不到20人发展到100多人,销售收入从100多万元增长到过亿元,我和企业从未离开过辽宁。辽宁这片土地成就了我和我的事业,这里已成为我生活和创业的第二故乡。”尚剑红说。

  作为汉威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沈阳金建数字城市软件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深耕20年,在城市智慧管网行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业务范围遍布全国。

  谈起辽宁,尚剑红认为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力量,“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是核心竞争力,金建是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公司,需要大量计算机、地理信息、测绘工程等专业人才,而以东北大学为代表的院校在这些专业人才培养方面非常强,仅近3年进入公司的大学本科以上科技人员就有20人,极大地充实了公司的研发力量”。

  特别是近两年,辽宁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让尚剑红感到辽宁对高新技术企业越来越重视了。“成立辽宁科技大市场,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资质申请、专利申报的一条龙服务;沈阳免费向企业和创业团队发放科技创新券,企业可以凭券购买政府的科技服务;从科研院所抽调专家组成‘科技管家’队伍,服务‘缺医少药’的企业。这些政策和措施都非常贴心,契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尚剑红说。

  人才充沛、政策扶持,使得金建公司在辽宁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2006年开始,公司一直承担着北京水务集团的GIS系统、管网运维系统等项目,有效解决了国内最长的供水管理系统的信息化运营;在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开发了拉萨市的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承担新疆燃气集团生产运行管控一体化平台项目,用辽宁技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近5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年均达到15%,全国200多个大型城市智慧管网项目打上了“辽宁造”的印记。

  去年,金建被评为“沈阳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并获得了30万元的奖励。在尚剑红看来,这表明了政府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态度和诚意。尚剑红对公司未来继续在辽宁扩展业务范围充满信心,“装备制造业是辽宁的强项,下一步,我们计划将擅长的数字信息化技术与装备制造业结合,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记者 徐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