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姑娘亚运龙舟赛场摘金夺银

2018-08-27 16:32: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姑娘亚运龙舟赛场摘金夺银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龙舟200米决赛中,中国队以56秒161夺得冠军。8月26日,在女子龙舟500米竞速赛中,中国队又以2分25秒092获得亚军。在摘金夺银的中国女子龙舟队主力阵容中,有一位运动员是来自沈阳法库的徐凤雪。8月26下午,在完成了500米竞速赛之后,身在雅加达的徐凤雪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徐凤雪,1992年出生在沈阳市法库县冯贝堡乡李家荒地村。从小学开始跟着父母到地里干农活的凤雪,身体长得很结实。2007年,皮划艇教练何庆国将她招入队中,2010年,徐凤雪代表沈阳队参加省运会,夺得双人艇500米冠军。几年后,随着腰伤加重,徐凤雪告别了皮划艇运动。

  待身体康复后,徐凤雪加盟了广东省佛山市南海九江龙舟俱乐部。2015年在加拿大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徐凤雪代表中国队相继夺得女子12人龙舟2000米冠军,以及男女混合22人龙舟500米、200米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徐凤雪和队友拿下了女子精英组200米直道赛冠军。

  对于此次在亚运会上夺取一金一银的战绩,徐凤雪说:“本届亚运会,我的状态非常好,之前因为体重有些大,在进入国家队之后我一直在减重,通过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从79公斤减到了73公斤!”在集训的4个月时间里,徐凤雪与队友们每天反复进行着负重划、有氧划等训练。

  走下领奖台,兴奋过后的徐凤雪平静下来,“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没有达到完美,我给自己打70分,刚刚过了及格线,还有30分的空间需要我继续拼搏。但我要为我们的团队打满分,正是因为大家长时间辛苦的配合,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亚运赛场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徐凤雪希望通过本报向关注、呵护她的家乡人问好,“感谢所有给予我不断向前、奋力划行力量的人们!我在雅加达祝福我的家乡人:幸福健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水上运动!”(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