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乒乓球队省运会收获9金

2018-08-28 13:13: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由于8月28日就将举行闭幕式,8月27日是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这个比赛日的乒乓球赛场,沈阳队收获5枚奖牌。这样,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沈阳队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9金、5银、8铜,22枚奖牌,团体总分183分,勇夺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创造了球队省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省运会乒乓球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丙3个组别,甲组为2003、2004年龄段,乙组为2005、2006年龄段,丙组为2007年1月1日以后的选手。由于丙组没有双打项目,所以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置18枚金牌。其中,沈阳队陈垣蒴/张歆悦获得甲组混双金牌,蔡佳豫/周展冲获得甲组男双金牌,陈垣蒴获得甲组男单金牌,张歆悦获得甲组女单金牌,解明姝获得乙组女单金牌,姜茜源/陈柃惠获得乙组女双金牌,闫禹橦获得丙组女单金牌,再加上男子甲组团体和女子乙组团体,沈阳队金牌数达到9枚。换句话说,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一半的金牌,都被沈阳队收入囊中。

  “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各市都非常重视,比赛也会集了省内优秀的年轻队员。总体来看,这届省运会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整体的竞技水平高于上一届。尤其是小年龄组的比赛,各支队伍之间差距不大,胜负往往就在毫厘之间。”在接受采访时,本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裁判长赵平说道,“本届省运会,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而且我注意到,各市的教练团队都有新人加入。”

  各市的教练团队都有新人,而在沈阳队,这个人就是陈麓冰。作为一位95后新人教练,第一次带队,就能成为沈阳乒乓球队省运会历史最佳成绩的见证者,陈麓冰深感荣幸。在颁奖仪式结束后,陈麓冰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队员们为沈阳争夺了荣誉,打出了风采。四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感谢领导的帮助,感谢教练团队的团结付出。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大沈阳争夺更多的荣誉,加油沈阳队!四年后再战省运会!”可见其喜悦之情。

  在接受采访时,陈麓冰的兴奋劲还没有过去:“特别开心,我们这个教练团队是最年轻的,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就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实际上,在省运会期间,沈阳队的教练团队非常辛苦,因为每个比赛日分上午和晚上两个单元,晚上的比赛往往要打到将近22时,再加上尿检,回到酒店一般都是后半夜了。“现在就想回去美美地补个觉,别的等以后再说。”虽然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疲惫,但陈麓冰依然笑得很甜。

  当运动员的时候,陈麓冰也打过省运会,但她告诉记者,这和以教练身份参加省运会,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要说区别,我觉得当教练更紧张。”陈麓冰实话实说,“但现在我的身份是教练,我不能让队员感受到我的紧张。所以紧张的同时,还要给队员准确的指导,把镇定的心态传递给队员,让队员坚定信心,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陈麓冰坦言,从第一场比赛无法摆脱的紧张情绪,到夺冠后的激情释放,这次省运会的经历,对于只有23岁的她来说,都是执教生涯乃至人生道路上的宝贵历练。“接下来,我们将进入下一个省运会周期。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为沈阳和辽宁培养高水平的乒乓球人才。”陈麓冰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