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上半年全市落地项目108个

2018-08-28 10:42: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辽宁省(喀左)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京津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京辽两地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印刷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家京津冀地区印刷包装企业代表与辽宁省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园区签订入驻协议。

  年初以来,朝阳各县(市)区相继在京津冀地区召开招商推介会,主攻京津冀产业转移。上半年,全市落地京津冀项目108个。全市在库项目511个,同比增加89个,其中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277个、21个。

  朝阳与京津冀地区地缘相近。近年来,受产业布局、要素成本等因素影响,京津冀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先进产业加速向外转移,招商潜力巨大。朝阳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京津冀产业转移和进入高铁时代两大机遇,以全市7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为重点,面向京津冀,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朝阳市建立市领导带头抓招商的推进机制,成立京津冀招商专门领导小组,每次招商后,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朝阳市领导先后8次带队赴京招商,集中力量招引大企业、大项目。全市市直招商部门由10个增加到20个,县(市)区、开发区建立招商推进机制,乡镇抓住县乡财政体制改革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

  建设标准化厂房是朝阳集约化利用土地资源、集聚和承接中小企业、加快培育和建设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朝阳市坚持“企业投资、政府只提供优质服务”的开发建设模式,上半年开工建设标房315万平方米,建成235万平方米,京津冀项目累计达407个。总投资20亿元的中腾时代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北京铜牛服装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落地建设。汽车及零部件、新型保温材料等一批工业产业集群加快成长,每个县区都形成了两个以上特色鲜明的工业产业集群。

  目前,喀左县正全力建设总投资12亿元的纸塑包装产业园项目,现已签约入驻企业78家,临时生产企业23家,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趋势明显,被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立为“辽宁省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基地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预计到2020年重点引进京津冀地区印刷包装企业200余户,实现产值150亿元,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