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竞技体育重点扶持三大球

2018-08-29 08:43: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在熊熊燃烧了10天之后,8月28日,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圣火徐徐熄灭。本届省运会,是对辽宁竞技体育的一次大检阅。通过省运会的比赛,一些项目表现突出的青少年选手,已经得到了省队教练的认可。在射击、射箭、自行车、田径、游泳5个项目上,共有91名运动员创造了78项辽宁省新的青少年运动纪录,涌现出一批优秀后备人才。从中可以看出,辽宁竞技体育后继有人,未来可期。

  “这届省运会的项目设置是有利于竞技体育整体发展的。”在接受采访时,女排奥运冠军、省体育局竞体处的张越红如此表示,“像田径这样的基础大项,大家报名参与的热情比较高。”实际上,辽宁省的竞技体育发展很不均衡,在一些项目上,有的城市选不出队员来参赛,而像沈阳、大连这样人才扎堆的城市,由于参赛名额的限制,很多具备一定实力的选手得不到参赛机会。所以,本届省运会也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田径增设区县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优秀青少年选手有机会参与省运会。

  在竞技体育的布局中,省运会是为全运会选拔后备人才,而全运会又服从于“奥运战略”。通过省运会,辽宁省体育局也明确了工作重点。“一是重点关注奥运会、全运会设置的项目,二是大力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尤其是三大球,要把辽宁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继续发扬光大。”张越红说。(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