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投资超200亿元助力东北振兴

2018-08-30 16:05: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行。在会上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上,京东集团位列第四名。

  会议期间,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受访时表示,未来三年,京东计划在东北投资超过200亿元,助推东北产业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30160257_副本

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民营经济领域党建专场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李子平)

  现在:帮助辽宁推广多个特色品牌

  龙宝正介绍,京东东北区域总部2011年5月落户沈阳,之后在吉林和黑龙江设立分公司。目前,京东在东北有正式员工近7000人,有6个大型智能物流基地,57个仓库,仓储面积超过31万平米。

  作为东北首个智能物流中心项目,京东沈阳“亚洲一号”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可以实现辽宁省内大件物流网、中小件物流网配送全境覆盖。此外,哈尔滨和长春的“亚洲一号”物流园区已投入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过去几年,京东积极参与东北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东北振兴。实施“地方品牌”培育计划,开展了“辽宁特产上京东”、“吉林制造上京东”、“黑龙江特色产品网上行”等活动,目前京东东北地区特产馆共61家。以辽宁省为例,桃李面包、不老林糖果、真心罐头、天湖啤酒、沟帮子熏鸡等已经成为京东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京东帮助东港市大力推广九九草莓,使每个种植农户增收1500元;与北镇市共同打造 “北镇葡萄”,帮助北镇打造独具特色的葡萄品牌。

  未来:计划在东北投资超过200亿元

  在未来几年内,京东将继续推动东北振兴工作。2018年1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走访东北三省,与当地政府、企业家深度交流后表示京东对东北经济振兴有充足的信心,计划未来三年在东北投资超过200亿元。

  龙宝正表示,未来三年,京东计划在东北建设智能物流综合运管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全国区域采购中心,建设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布局“无界零售”线下实体——京东便利店,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助力农产品上行,助力电商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落户互联网金融和智能制造等项目,持续为东北地区就业、财政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积极作用。

  扶贫:上线贫困地区商品超过300万个

  2016年1月,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到目前为止,京东在全国832个贫困县开展扶贫工作,上线贫困地区商品超过300万个,实现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京东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为精准扶贫提供助力:一是渠道引领产业升级。二是品牌助力农产品溢价。三是数据助力精准营销。四是物流助力渠道畅通。五是金融助力服务保障。六是公益助力广泛参与。例如,京东与辽宁省级贫困县康平县签订精准扶贫协议,针对重点产品进行推广营销,打造东北电商精准扶贫的特色品牌。2016年康平县卧龙湖有机锶鱼已通过京东检验检测体系认证成为京东自营产品,通过京东自营平台进行销售。

  党建:必须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核心业务中

  作为京东集团党委书记,龙宝正认为,京东作为一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就必须要把党建工作跟企业的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必须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核心业务当中去,这样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破解“两层皮”的现象。

  几年来,京东依托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奋斗目标,在助力精准扶贫、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集团董事会高度重视党组织对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京东党委通过保障企业网络安全、打击商业腐败等实际举措,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