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举办惠民演出集中展示原创作品

2018-08-31 10:17:2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芭举办惠民演出集中展示原创作品

  《茉莉花》剧照。(李明明 摄)

  核心提示

  8月30日,记者从辽宁芭蕾舞团获悉,该团将于9月23日、24日在盛京大剧院演出两场芭蕾作品专场晚会。一个月来,辽宁芭蕾舞团连续获得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多项大奖,并前往三个欧洲国家巡演。金秋到来之际,辽宁芭蕾舞团将在沈阳向家乡父老汇报演出,举办两场惠民演出,集中展示辽芭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原创芭蕾作品,其中既包括现代舞作品,也包括原创中国题材与风格的芭蕾舞剧精彩片段。

  荟萃原创现代舞及舞剧片段

  多年来,辽芭在经典剧目引进、原创作品生产、演出市场开发、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同时,辽芭积极践行“芭蕾外交”使命,以芭蕾艺术为载体,将中国故事和辽宁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表示,“多年来,我们积极创作多种风格的芭蕾作品,既排演外国经典芭蕾舞剧,也创作革命历史题材及地域文化题材芭蕾舞剧。不仅在国内外巡演这些芭蕾作品,也定期下基层、进校园,把高雅艺术奉献给更多观众。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辽宁这片黑土地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无论我们取得怎样的成绩,家乡父老的支持和陪伴都是我们最珍视的财富。是家乡父老的帮助和关爱让我们有了源源不断的艺术创作动力,并且生生不息地培养人才,同时也有了担当文化使者的底气。辽宁芭蕾舞团将用一台荟萃中外经典芭蕾作品的晚会,回报家乡观众的厚爱。”

  据了解,辽宁芭蕾舞团此次演出的作品包括群舞《芭蕾风采》《男人》、双人舞《吉赛尔》《堂·吉诃德》《斯巴达克》《艾斯米拉达》、女子群舞《茉莉花》、现代舞《烟之外》《血色》《俑》、西方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原创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花木兰》《辽河·摇篮曲》等作品。

  《辽河·摇篮曲》具有浓郁辽宁地域特色

  据介绍,辽芭此次展演的很多芭蕾作品及舞剧曾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影响很大,一些作品在央视多次播出。其中,风格独特的芭蕾舞蹈诗剧《辽河·摇篮曲》创排于2013年,是辽宁芭蕾舞团排演的反映辽宁地域文化的交响芭蕾舞蹈诗剧。该作品首演时曾引起强烈反响,一直受到观众喜爱。时隔多年,这部具有浓郁辽宁地域特色的《辽河·摇篮曲》也将再次出现在我省舞台上。

  《辽河·摇篮曲》分为大地之歌、生命之歌、建设者之歌、辽河之歌4个篇章。该作品历时半年创作完成,60多名演员参演,凝结着辽宁舞蹈艺术家的心血。《辽河·摇篮曲》以芭蕾艺术形式展现出一幅具有浓郁东北风情的画卷。以地域文化为主题,不断创新芭蕾艺术表现手法。其中,雪花舞、大风舞、毛巾舞、水草舞均为《辽河·摇篮曲》中独具特色的精彩舞段。《辽河·摇篮曲》与以往观众熟悉的芭蕾颇为不同。观众感叹,用芭蕾动作描绘建设者如何为家乡建设辛勤工作的舞段富有创意,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另据了解,此次演出将设惠民低价票,让更多人看到辽芭精彩的演出。(记者 王臻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