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集团排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0

2018-08-31 17:25: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8月29日—31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辽宁本土企业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10位。在同时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排名第5。

  大商集团是我国大型实体商业企业之一,组建于1995年,中国百强企业。380家大中型店铺已遍布全国15省80余个城市,拥有和控制国内外4家上市公司,员工数量达到25万人,2017年实现销售2808亿元,2018年有望突破3000亿目标。

  面对中国零售市场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困难,大商集团依然能够保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先进性,坚守主业,发展实体,不断增强实体商业新优势。

  近年来,大商集团提出了“卖自己货,自己卖货”的经营理念。引进全球稀缺商品资源,把握商品源头,实现全产业链运营,先后收购、引进了法国红酒、澳洲牛肉、德国啤酒、塔斯马尼亚的樱桃和苹果、新西兰羊肉等,还将收购西班牙橄榄油、牙买加蓝山咖啡、智利菜果、巴西农产品……成立了大商酒业公司、大商牧业公司、大商茶园等100个品类、单品公司,产销直通,实行单品管理,单品核算,打造全球范围高品质的商品供应链。

  目前,大商集团正在实施“四自一拍、联销承包、合伙分成”三项改革,改革颠覆了传统理论的社会分工,突破了商业经济学的体系,从零售末端走向供应链、产业链的中游和上游,从内贸走向内外贸并举,从商业走向农工贸产品设计研发和制造,从销售商品走向创意倡导生活方式,从线上线下的简单融合走向跨业跨界跨农工商的变革,从简单的价格和便利竞争走向对健康和幸福的追求,形成了大商集团差异化特色,具有继续发展壮大的条件与可能。

  近期,大商集团又提出了“勤进快销、三自多销、买卖包销、营收定销”这一新商业经,概括了大商集团未来的一种发展模式和方向。

  民营企业在拉动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辽宁优越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等要素,也为辽宁民营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