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调兵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年底投产

2018-08-31 10:17:4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30日,记者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作为辽宁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国投调兵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可竣工投产。

  记者在调兵山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区看到,国投调兵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施工现场,宣传横幅上“多流一把汗,多操一份心,创造一流优质工程”的醒目标语,传递出1000多名建设者要把这个项目建成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工程的坚定决心。

  国投调兵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由国投生物能源(铁岭)有限公司和铁法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1.99亿元。项目新建年产30.6万吨燃料乙醇、27.63万吨DDGS(蛋白饲料)和2万吨玉米油的工艺生产装置等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就地消化玉米100万吨,安排就业600人。

  2017年7月21日,国投调兵山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开工建设,截至2018年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约6.9亿元。目前,生产装置厂房及设备基础工程均已完工,厂房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约90%,设备材料已到货约95%,设备安装就位完成约70%,工艺管线安装完成约50%,项目预计今年底竣工投产。

  在项目建设现场,焊花飞溅,吊装繁忙,已经建成的四座玉米钢板仓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据介绍,项目核准阶段,省及铁岭市、调兵山市各级发展改革、国土、规划等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简化审批流程,项目从启动到落实各项外部建设条件,再到完成项目核准,仅用了四个月时间。项目建设期间,省委、省政府及铁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多次到实地调研,现场解决各类难题;调兵山市每周组织一次燃料乙醇项目专题协调会。

  工程质量决定项目建设成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质量尤为重要。国投生物能源(铁岭)有限公司提出要把该项目建成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工程的目标,对工程设计、项目施工、竣工验收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开工之前,公司就建立健全了施工现场管理体系,成立专门的质检部门,建立了项目施工质量巡检制度,依靠体系运行提高管控力度、强化管控效果,实现工程建设质量的科学管理。

  建设期间,公司实施多维度、多层次的工程质量管控。事前严格审查参建单位、设备材料供应商的质量保证体系、技术实力,从源头把好质量关。施工过程中采取图纸会审、技术交底等多种管控手段,加强事中控制。通过邀请设计、监理和政府质检部门共同进行施工质量验收,做好事后控制。同时,从土建到安装,从施工图审查到材料进场、中交验收等各道施工工序,委托专业监理单位全程管控,确保工程质量管理目标顺利实现。(记者 姜义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