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助推东北振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8-08-31 16:44: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8月30日,全国工商联在沈阳召开助推东北振兴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东北振兴战略要求,推进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同时跟踪了解近两年民营企业在东北三省投资项目建设落地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实施东北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东北地区发展,党的十九大对东北振兴作出重要要求和部署,为加快实现东北振兴提供了政策保障,明确了努力方向。新一轮东北振兴将给民营企业,特别是给区域外的民营企业带来五大机遇:政策红利机遇、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深化国企改革带来的机遇、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带来的机遇以及民营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城市的机遇。广大民营企业要充分意识到这些机遇、牢牢把握住这些机遇,积极参与其中,既为东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又在参与东北振兴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徐乐江指出,去年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五十余位民营企业家到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促成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三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推动,项目所在市全力抓好落实,省工商联努力跟进服务,民营企业积极践行承诺,各方都在努力推进。

  徐乐江要求,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助推东北振兴摆上议事日程。推进东北振兴是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和重大举措,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工作,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东部地区要发挥好对口合作的机制作用,确保到2020年,对口合作取得重要实质性成果。要建立督促落实机制,抓好项目落地,通过项目进一步激发东北三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