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北并购年会在沈阳召开

2018-09-01 16:13: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8月30日,第三届东北并购年会在沈阳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等嘉宾作主题演讲。

  徐乐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不仅为市场并购重组提供了广阔空间,也需要并购行业在市场配置资源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年会,为民营企业助推东北地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多有益共识。

  徐乐江强调,中国并购公会是全国工商联的直属商会,要按照“四好”商会标准,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为行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要发挥好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行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民营企业理性拓展海外业务。要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推动民营企业开展产业重组、资产重组、债务重组、人员重组,积极参与东北国企改革,为东北振兴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发表了以 “从并购看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主题演讲。

  黄荣表示,民营企业要将防范化解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并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要做强与做大。做强是基础,没有强不可能有真正的大。二是质量与速度。质量是保证,没有质量的速度是危险的。三是专一与多元化。四是杠杆率低和高。 杠杆率多少为宜,主要取决于风险系数的高低。五是稳与进。要深刻理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内涵,并贯彻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六是创新力度大与小。只要不使企业犯颠覆性错误,一定要创造条件加大创新力度。七是市场与政府。要找市场,必要时也要找政府,但绝不能依赖政府。八是国内与国际。要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有条件、有能力、有准备的国际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