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旅游委动员旅游星级饭店开展“创卫”工作

2018-09-03 16:12: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3日下午,沈阳市旅游委召开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创卫”再动员工作会议,强力推进 “创卫”工作,保证旅游行业“创卫”达标。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委主任于龙主持。会议要求全市要对标“创卫”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扫保工作,延时在岗、延时检查、延时执法。

  于龙要求,要加大消杀力度。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做好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建设和孳生地治理,加大消杀频次,定期开展“四害”消杀工作。客房内要提供蚊香和灭蚊器,制作、摆放灭蚊消杀提示卡片。有条件的旅游星级饭店安装纱窗;要加大控烟力度。全市旅游星级饭店要全面控烟,无任何形式烟草广告,健康教育有控烟宣传内容。室内公共场所(卫生间)、餐厅(包房)、工作场所等禁烟区域有醒目的禁烟标识,禁烟标识张贴正确、规范,不提供烟具、烟缸,配备控烟劝导员,有劝阻吸烟措施,无吸烟现象,无烟头。客房不提供摆放烟缸;要加大后厨卫生管理力度。垃圾及时清运、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无乱堆、乱放、乱搭、乱丢、乱画、乱吐等现象,垃圾桶有盖,垃圾随时清扫,无污物、无异味;要加大餐具消毒保管力度。建立餐具、饮具集中消毒自查制度,落实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措施,提高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卫生安全管理水平。未使用的餐具放入消毒柜;要加大门前三包扫保力度。增加扫保人员,加大扫保频次,保证门前三包市容整洁,环境卫生整洁,门前责任区内的设施、设备和绿地整洁等。

  会议还要求,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全面梳理排查“创卫”工作,针对薄弱环节,专项整治,重点攻坚。重点在组织管理、食品卫生、垃圾处理、控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制定补充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抓好实施,同时,注重旅游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旅游从业人员“创卫”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各旅游星级饭店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创卫”宣传活动,在全市旅游行业内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