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沈阳)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召开

2018-09-03 16:1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首届中国(沈阳)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召开

    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会于9月2日,在辽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于9月2日,在辽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法国馆发起,由中国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中国侨商会北部办事处、辽宁省侨商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力支持,论坛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来自中法两国的设计组织、高等院校和企业联合协办。

  法国设计业久负盛名,巴黎更是举世闻名的设计创意之都。长期以来,法国的设计创意产业以其浪漫的气质和独特的风格为各行各业不断注入活力和能量,并进而产出高附加值商品风靡世界。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同样拥有着数不尽的文化瑰宝。辽宁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当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以创新驱动转型,引进国际创新设计资源,构建国际创新交流平台为目的,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应运而生。

  论坛由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主持,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院长、国际艺术设计和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名誉主席、法国设计教育协会主席、法中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Christian GUELLERIN先生做主旨演讲。法国巴黎高端形象设计学院创始人,院长Sophie PEREIRA女士首次从形象设计角度阐述相关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对市场及品牌定位的影响。共吸引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工学院等学校的设计院系等100余名在设计领域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士及部分沈阳本地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本次中法工业设计论坛通过中法设计专家、大学和企业的对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立中法大学设计联盟和设计领域青年双创基地;建立中法设计展示馆和中法设计师互联网平台,另外还成立了中法设计中心和中法设计师产业园。本次论坛将中法两国工业设计、制造业、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向沈阳全面解读工业设计的核心定义,依托国际化设计论坛交流碰撞,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赋予产品更多经济附加值,助力辽宁本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