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滨海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总规划11平方公里

2018-09-03 09:46:0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兴城滨海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总规划11平方公里

  沿着滨海公路从兴城往葫芦岛行驶,道路两侧新近崛起的鳞次栉比的旅游、会展、电商等大项目,热闹非凡。这里是兴城滨海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是葫芦岛市“三城(葫芦岛市新城区、老城区和兴城)同盛”战略的重要支撑,是葫芦岛连接兴城的重要节点,目前正在以宜居养老、商业服务、温泉旅游、泳装文化会展等产业为特色,打造兴城县域经济发展和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新引擎。

  兴城滨海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总规划11平方公里,已出让土地265公顷。规划建设了5个新业态板块、22个项目,其中建成项目9个、在建项目5个、拟建项目8个。

  越来越热的宜居养老板块

  龙兴路旁,车水马龙,新近建成投入使用的兴城市中医院人流如织。在它的一侧,核电兴海湾、山海文苑等5个回迁楼住宅项目依次排列,为这里平添了人气。建设中的辽宁和润德医养干细胞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主要建设干细胞库及制备中心、细胞医院暨中医院、生命展示馆及会议中心、孵化大厦、国际体检中心、度假酒店、养老公寓等。

  这里还吸引了日式养老项目。此外,总投资100亿元的海上海日式温泉小镇项目、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金融服务生活基地项目,也都在规划设计中。

  日渐红火的商业服务区

  总投资30亿元的香港俊安商业综合体一期商业部分已经完工,进口商品集聚区和天下名吃一条街呼之欲出。这里与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兴城)示范园区的“蜜唐街”门店相连,众多特色“海淘”商品吸引着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们。目前,兴城市建在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20个海外仓已投入使用,还有30多个海外仓正在建设中。这些海外仓一边精确批量存储兴城泳装,一边收集国外优质商品,为开在“蜜唐街”的连锁线下门店供货,由此带来泳装出口和“海淘”商品进口的物流成本、时间大幅缩减。

  人气超高的温泉旅游

  “这个夏天,我和孩子每周至少来这里一次。”葫芦岛市民王晓乐说。作为目前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水上游乐、观海度假、休闲养生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水上娱乐项目,6月30日开业的欢乐龙湾温泉水乐园拥有众多明星项目,如28米高的垂直速降水滑梯等。据介绍,二期还将建设室内温泉嬉水乐园、五星级度假酒店和度假别墅,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看好温泉旅游市场前景,另两个大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建设。其中一个是首山湖温泉度假区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约80公顷,是葫芦岛首个环湖亲水湿地公园,首个一站式居住、温泉养生、娱乐、生态旅游度假村,现已开工建设。另一个是兴达旅游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24公顷,一期正在规划设计。 

  功能齐备的泳装文化会展区

  2018中国(葫芦岛·兴城)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2018中国国际泳装展等活动,就是在这里的比基尼会展中心举行的。会展中心分为展览中心区、商业区、滨海服务区、演出服务区、挑篷五大功能区,是兴城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展示兴城泳装文化、促进泳装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会展中心路对面,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兴城)示范园区和泳装电商产业园已投入使用。现在的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兴城)示范园区,已经成长为全省电商人才培训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和电商企业的孵化基地。与此同时,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泳装运营基地也正在规划设计中,建设内容包括泳装运营中心、泳装研发中心、企业总部基地、泳装智创街区、泳装及原辅材料展示交易中心等。 (记者 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