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甲倒计时 沈阳城市队要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勇气

2018-09-04 11:04: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随着2018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预赛阶段的赛程进入最后一个月,积分榜的形势也愈发明朗。与南区四川安纳普尔纳队一枝独秀比起来,北区积分榜榜首仍然是一片混战。不过,经过第22轮的比赛后,“冲甲区”已经进一步缩小为“五选四”。如果不想成为那个倒霉的“一”,沈阳城市队就必须在最后4轮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勇气。

  本赛季中乙进入中盘阶段以后,复赛名额之争基本就在6支球队中进行。上周末,大连千兆队客场0∶2负于陕西大秦之水队,与前四的差距已经拉大到6分,基本提前退出了冲甲的争夺。在积分榜上,盐城大丰队积47分,青岛中能队积46分,陕西大秦之水队积44分,沈阳城市队积43分,暂时处于“冲甲区”。而宁夏山屿海队尽管排在第五位,但他们少赛一场,如果能在9月5日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比赛中获胜,宁夏队就可以上升到积分榜第三位。

  目前来看,这5支球队中,盐城队形势最为乐观,他们不仅积分领先,而且最后两轮的对手是无欲无求的河北精英队和北京理工大学队,基本提前锁定了一个前四名额;而算上补赛,宁夏队最后5场比赛有4个主场,在预赛进入收官阶段的时候,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所以,沈阳城市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基本集中在青岛中能和陕西大秦之水两家。其中,陕西队会在第25轮与沈阳城市队直接交手,而青岛队最后4轮的对手全部是排名前六的球队。

  在9月1日的比赛中,沈阳城市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客场2∶0完胜保定容大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球队近6轮比赛中首次零封对手,也是自6月2日主场4∶0击败延边北国珲春队之后,首次在没有失球的情况下获胜,对于球队的士气不啻一个巨大的鼓舞。如果在攻防两端都能找到赛季初球队九连胜时的感觉,那么沈阳城市队非常有希望抢到一张复赛的门票。不过,这就需要球队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一场一场去拼,为了冲甲的目标共同努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