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146个审批事项实现一次办结

2018-09-04 09:39:4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搬迁至设计更加合理、办公手段更加现代的新址后,沈阳市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不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目前,已有146个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优化审批流程上,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辟网上自助专区、建设“多规合一”审批平台、开设“一证零表”窗口,避免办事群众“部门多次跑、资料重复交”。

  开辟网上自助专区后,申请人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完成企业登记业务申办,审批人员也从窗口坐等申办转变为网上受理,实现了工商办照审批从8小时向24小时的延伸。由人防、规划、发改、城建、环保等部门派驻人员成立多规合一窗口,建设项目统一在“多规合一”审批平台流转。在市场局窗口开展“一证零表”服务,申请人只需持身份证和房产证等有效证件到服务窗口,由窗口专人负责为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单、生成公司章程及股东会决议等要件。

  在缩短办理时限上,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改要件齐全受理为适当容缺受理,改多窗口办理为“一窗受理”。

  对于审批申请人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可以先行受理,限时补齐材料。在税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纳税人只需要提供一套资料,主税附加税便可一次征收,全程只需十几分钟。对于办理三方协议缴税、清卡等简单业务,税务窗口专门设置“一分钟办税窗口”,目前该窗口日均受理150户。(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