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 从细抓起——二谈以最好精神状态打赢创卫攻坚战

2018-09-04 11:04: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于沈阳振兴,并非只是争一项荣誉、一顶桂冠,更是抓住一个契机,一个让沈阳在城市发展、规划、管理上“蝶变”的契机,必须牢牢把握。

  全面振兴,千头万绪,但万变不离其宗。振兴为啥?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天大地大,民生最大。民生咋整?就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卫生健康,无疑重中之重——振兴抓手、事关百姓,当然要靠我们一起加油干。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卫生城市的建设者和受益者。顶层设计怎样基层落实,大干实干如何有声有色——创卫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少不了全民参与,更离不开市民支持。农贸市场改造,尽管一时不便,但只要得到大家支持,办法总比困难多;弃管小区整治,目的是建立起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法治化推进拆违,能够给守规合理者更多便利;无害化处理垃圾,可以使青山绿水不再遥远……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

  实现城市环境的突破、城市品位的提升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必须要全面动员。沈阳已经成功卫冕全国文明城市,说明我们有能力做大事,有气魄成大业,更有经验去争取一个又一个的锦标。千万次淬炼,我们深深理解,只有广泛动员,才能攻无不克。眼中有目标,心中有自信。面对国家卫生城这面旗帜,全市上下务必要响应号召、形成合力,以“责任”为创卫攻坚,用“担当”让城市更美好,激活潜能、激发勇气,真正让人们感受到我们的创卫决心。

  实现城市环境的突破、城市品位的提升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提高,必须从群众关心的薄弱环节入手,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做起。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指标体系标准,深耕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广大市民纳入创建过程。共建才能共享,每个市民主动作为,做创卫工作理念的倡导者、行动的实践者、成果的巩固者,向先进对标,为身边人打样儿。全民参与,各负其责,既用科学方法工作,更有信心决战决胜,并肩争取胜利。

  通过共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人人从我做起,事事从细抓起,既充实了“里子”,也让城市更有“面子”。如此,文明卫生才能从城市每一个肌理处彰显出来。到了那时,作为城市一分子,对家人、对朋友、对子孙后辈,都可以自豪地说:我爱振兴中的新沈阳!我为沈阳这座城市变得更好尽了自己的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