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9-06 16:21:1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06161813

  铁西创卫志愿者在行动 张文魁 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有效改善一个城市的人居环境、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高城市公共卫生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坚持对照标准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狠抓整改促提升,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第三方暗访成绩已从2月初的627.73分开始呈逐月上升态势,通过了省级专家组验收。一批城建短板迅速补齐,市容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更加优化。

  针对工作重点 集中开展攻坚整治

  针对阶段性工作重点,全市创卫系统坚持一个阶段突出一个难点,一场战役解决一批问题的工作思路,集中开展攻坚整治。市创卫办每月制定印发月份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全市阶段性目标任务。三月份,集中开展了“规范三个秩序”和“强化五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四月份,集中开展了“清洁沈阳”系列活动,在全市开展全民卫生大清扫和春季熏杀越冬蚊蝇活动,进一步消除了病媒孳生地;五月份,紧紧围绕“清、拆、管、建、疏、查、打、宣”八条主线,全力推动重点指标提升;六月份,围绕关键性指标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6个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对标达标;七月份,围绕全面创卫、深化创卫、常态创卫,扎实开展“大巡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创卫成果。八月份,制定下发《全市创卫攻坚决战阶段工作要点》,确保全线压上、全力而出、全面发动。九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国庆,规范有序贺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强化社会宣传

  提升支持率

  “全力做好宣传发动,营造全民支持创卫、全民共享成果的浓厚氛围。”据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称,在全市主流媒体开设“三城联创大家谈”、“创卫解读”、“创卫微视角”等专题专栏,先后召开5场新闻发布会,24家市直部门就市民关心的创卫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同时,强化社会宣传提升支持率。开设创卫“每日动态微信公众号”。以提升市民卫生素养和食品安全意识为主线,在媒体开设健康教育专栏,引导广大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理解创卫、支持创卫。

  全市还通过发动志愿者队伍、动员外卖、寄递行业以及大学生助力“三城联创”、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开展“最美创卫人”评选活动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推进更多市民参与创卫工作。

  此外,沈阳194家文明单位与城中村结对子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沈阳文明办在全市开展公民道德礼仪宣讲活动。

  坚持项目拉动

  补齐城建短板

  市、区两级财政共安排77.4亿元资金,实施11项工程建设类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目前各项工程基本完工。开展拆违工程,全市累计拆除违章建筑863.28万平方米。对全市101个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已完工100个。对全市120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已全部开工。对全市546条背街小巷进行系统改造,目前已全部竣工。

  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完成503条街路树木补植工作,栽植乔灌木2.33万株。对黑臭水体实施综合治理,12条水系治理工程顺利推进。实施284座旱厕拆除和172座公厕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完成改造旱厕154座。对135座垃圾压缩站实施密闭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实施裸露地面覆盖工程,完成面积293.28万平方米。实施交通设施提升工程,完成施划道路停车泊位13万余个。实施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建成健康步道49条,铺装健身路径3725件。(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