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1条黑臭水体初步完成整治任务

2018-09-06 08:53:2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拉网排查,确定清单,编制方案,明确目标,创新融资机制……辽宁省政府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今年底基本消除60条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圆满完成。这是9月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辽宁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辽宁省委、省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实施意见,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据了解,全省11个市共排查出70条黑臭水体,目前已有51条初步完成整治任务,11条正在整治中,其余8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但部分城市个别水体出现局部黑臭现象反弹问题,整治任务还十分艰巨。

  为此,省政府要求,再对城市建成区内的水体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定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清单,并编制整治方案,各地要在系统分析城市黑臭水体水质、水量特征及污染物来源的基础上,结合环境条件与控制目标,科学编制黑臭水体整治方案,要一条水体一个方案,要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有序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同时,明确2020年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沈阳、大连市建成区的20条黑臭水体要于今年底前实现长治久清,其他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要达到80%,全省需要基本消除的黑臭水体为60条;要多渠道筹集资金,既要加大政府投入,也要用好农开行、国开行给予的优惠信贷政策,进一步创新融资机制。

  据悉,省政府已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列为对各市政府绩效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省住建厅和省环保厅已组成督查组,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进行抽查、考核,确保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让辽宁的河水更清澈,空气更清新,生态环境更美好。(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