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石化贸易交流与发展峰会举行

2018-09-08 15:52: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7日,2018年大连长兴岛石化贸易交流与发展峰会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峰会由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办,方天健厚德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承办。大连长兴岛石化产品B2B交易平台及长兴岛石化大数据中心在峰会上正式启动。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是大连北侧、渤海东岸的一个极具特点的岛群。全区规划面积598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213公里,有着渤海湾中最为优良的深水港口岸线资源。2005年6月,辽宁省委决策开发长兴岛。2009年7月,随同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被确定为“五点一线”的重点区域。2010年4月,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建设,全区已基本完成了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初步形成了城市框架,正在加快成长为一座宜业宜居的现代海岛城市。

  据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介绍,目前,全区产业项目已达1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400亿元。今年全区在建项目1000亿元,在谈项目1000亿元,正成为辽宁省实体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按照国家赋予的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的任务,长兴岛经济区近几年全力推动石化产业发展。目前。恒力集团的660万吨PTA项目已成为世界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厂;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十月末进入试生产;150万吨乙烯项目进入设备采购、基础设施实施建设阶段。恒力石化是东北振兴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对大连市石化行业高端产能规模化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长期的提升作用,经济拉动效应明显。

  据介绍,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通过“大连长兴岛石化市场”招商引资近3000余家石化贸易企业入驻,形成了规模化产业集群效应。在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实体项目建设的同时,也抓住“互联网+能源”的变革机遇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先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把发展石化大数据最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建设基于数据驱动的石化产品供应链创新平台和石化大数据中心,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形成基于数据驱动的指挥中枢,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石化全产业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