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项农产品贴上“品牌”标签

2018-09-10 16:12:4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7日,沈阳市农经委等部门携手沈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发布沈阳十大农业品牌——沈阳大米、沈阳寒富苹果、沈阳杂粮、小梁山西瓜、沈阳西芹、沈阳葡萄、沈阳芽菜、沈阳蛹虫草、辽育白牛和沈阳畜禽产品。这些熟悉的味道,正式贴上“沈阳”标签。

  酒香也怕巷子深,货好还得勤吆喝!位于沈北新区的沈阳锡伯龙地创新农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忠就尝到了“吆喝”的甜头。三十年前,他从父亲手中接过一家小小的稻米加工厂时,从没想到它会成长为拥有3万余亩种植基地的农业产业公司。

  之前,张爱忠的大米也遇到过卖不上价的问题。“要做品牌大米”的想法渐渐在他的心里萌发。几年前,公司开始尝试以“基地+旅游”的方法叫响品牌,以3万亩水稻种植基地为依托,在占地1200亩的“稻梦空间”园区发展休闲农业,游客在园区品尝的都是种植基地的稻米,临走时,园区还会有一斤稻米伴手礼相赠。“好不好吃,游客吃了就知道,我们的品牌就这么一点点打出了名堂。”

  为了更好地推介沈阳十大农业品牌,市农经委将聘请专业策划机构,设计整体宣传推介方案,设计十大品牌整体形象标识,建立农业品牌数据库,规划品牌建设发展方向,指导品牌农业发展。

  十大农业品牌要求生产企业必须保证产品溯源的完整性,并对生产厂家进行全程监控。

  作为沈阳市十大农业品牌中的沈阳西芹产地之一,苏家屯区永乐街道上上下下都对“质量”两个字有着很深的感触。永乐街道党委书记奚智慧说:“对农产品质量要像眼睛一样保护。”永乐街道的监管站有3个人,每月每人要检测300多个品种,用严格的监管对农户和消费者负责。

  据市农经委相关负责人王玉波介绍,在农产品最小包装上的赋码,不仅包括产品生产、环境评估等信息,部分农产品二维码还可以扫出烹饪方法等指导性信息。对此,市农经委强化品牌农产品检测和质量追溯,制定十大品牌质量安全专项风险监测计划,加大对品牌农产品监测力度,确保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将会取消沈阳农业品牌的使用权。(记者 徐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