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的沈阳老师:微信圈里报平安

2018-09-10 16:13: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西藏的沈阳老师:微信圈里报平安

  陈世忠 沈阳市第45中学

  “每天早上,大家起床后的一件事,就是在微信群里问候一声:身体怎么样?”陈世忠老师等五位来自沈阳的支教老师,已经在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安家”20多天了。作为进藏老师的领队,陈世忠老师首先关心的是老师们的身体情况。

  “这里的环境不错,学生非常淳朴,上课状态特别好。”受高原影响,说话有点缓的陈老师,一说起学生,顿时兴奋起来,他告诉记者,“学生们上课发言特别积极,跟我们老师互动热烈。这两天,我们老师在朋友圈里交流最多的,就是学生们的热情,能感觉到孩子们对知识特别渴望,我们也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

  陈世忠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沈阳支教团队中唯一的女老师,来自沈阳市第56中学的化学老师秦洛美。那曲三高所在区域海拔不到4000米,老师们虽然尽快适应了当地环境,但是仍然出现头胀、心跳快等高原反应,有一位老师就是因为心跳过快,不得不回沈,秦洛美老师就是最后一位“上岗”的支教老师。虽然8月31日刚刚抵达,但是她却迅速适应了西藏的生活,已经上课一周时间。

  通过微信,陈世忠老师给记者发来五位沈阳老师举着“教师节快乐”五个红字的合照。“也是远在他乡的我们,对沈阳老师们的祝福!”陈世忠老师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