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畅跑浑河两岸

2018-09-10 08:46: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年9月9日, 沈阳国际马拉松圆满举行,沈阳“母亲河”浑河两岸的秀美风光和城市地标建筑,令2万余名选手乐享其中,沈马已经是第四年举行,现在不只是一年一度马拉松长跑盛会,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节日。

  竞技成绩方面,来自肯尼亚的威利以2小时15分2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艾米以2小时37分35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库斯以1小时08分32秒获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萨拉以1小时20分06秒勇夺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走下赛场的威利最先向记者展示的是自己的新鞋,“这是我为了来沈阳参赛新买的跑鞋,而且我穿着这双新鞋跑出了好成绩,令我十分惊喜!沈阳的好天气带给我最佳的竞技状态和愉快心情,关键是沈阳马拉松的赛道很美,令我充满了力量。”登上本届沈马女子全程冠军领奖台的艾米兴奋地说道:“这是一座美丽的国际化大都市,虽然我在赛道上奔跑的速度很快,但沿途风景我都没有落下,我非常享受跑在沈马赛道上的感觉,赛道旁,市民的欢呼声带给我不断向前的动力,明年,我希望再来沈阳参加马拉松比赛。”

  在赛事奖项设置方面,本届沈马赛事奖金有所提高。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除名次奖项、中国籍奖项外,增设沈阳市民奖项及优秀跑团奖励,旨在通过塑造团队精神的跑团活动,带动沈阳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报名数据分析显示,总报名人数中辽宁省参赛选手占比67.46%,沈阳市选手占比45.50%。2015、2016、2017三届沈阳马拉松取得了圆满成功,2017年沈马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金牌赛事”荣誉。本届沈马的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全面提升,为参与者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准备更加专业、充足、丰盛的赛事补给,其中不乏具有沈阳特色的补给方式和产品,赛道变身沈阳“美食街”。“医疗跑者”与“兔子”陪伴跑友完全、顺利完赛,同时赛事秉承“比赛结束服务不止”的理念, 6小时“关门时间”过后,志愿者及相关岗位服务人员依然守候在终点,直到最后一名完赛选手通过终点。

  起跑仪式上,著名羽毛球教练李永波演唱了本届沈马主题曲《奔跑吧梦想》,李永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辽沈体育为中国体育做出过很多贡献,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从这儿走出。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我希望能够有更多市民参与体育运动,通过体育释放自己、锻炼出健康的体魄,希望沈阳马拉松越办越好,届届有精彩,年年有提升。”(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