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2018-09-14 15:49: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12日,以“冬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沈阳开幕。9月13日,作为此次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佛罗里达市是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会城市,距首都蒙得维的亚港口仅100公里,面积10417平方公里,位于乌拉圭中部,地理位置重要,是通向乌拉圭其他地区的重要通道。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推介活动现场。(摄影 田甜)

  此次活动,佛罗里达副省长吉耶尔莫·洛佩兹一行13人出席。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另有沈阳市农委、旅游委、林业局、外经贸局、工商联、副食集团代表,工商界、企业界代表等参加推介活动。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在推介会上致辞。(摄影 田甜)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在致辞中说,沈阳历史悠久,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之称。沈阳对外开放活跃,与18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与15个国家的20个城市结成了友好城市,外资企业达2479家。沈阳农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以优势农作物生产、畜牧业全产业链和农产品深加工为特色的沈阳农业发展新模式。佛罗里达市是乌拉圭弗罗里达省省会城市,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宣人,物产丰富,农业和畜牧业发达,工业基础雄厚。去年12月,佛罗里达市与沈阳市结为了友好城市,这为两市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乌拉圭佛罗里达代表团此次推介活动,组织了数十家优秀农业、畜牧业、旅游业、林业、副食品业参加此次对接会,并将竭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姜军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推介会定能够让两市优秀企业碰撞出合作的火花,结出合作的硕果,切实推进两市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佛罗里达副省长吉耶尔莫·洛佩兹在推介会上致辞。(摄影 田甜)

  佛罗里达副省长吉耶尔莫·洛佩兹讲道,此次来访是继去年签署友好城市之后第一次来沈阳访问,希望双方能够在政府事务、文化、旅游、农业等方面进行交流。这次来访的代表团包括10位畜牧业、谷物、牛奶制品、旅游等方面的代表性企业家。佛罗里达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的经济往来,希望两市之间的友谊可以地久天长。

  活动现场,佛罗里达农业协会会长蒂亚戈·阿罗斯彼得、齐拉芬谷物公司主席戈尔东·斯托雷等外方企业代表作了项目推介。推介活动后,中外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中外企业现场交流。(摄影 田甜)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现场西班牙语采访交流中的中外企业。(摄影 郭七里)

乌拉圭佛罗里达市(省)城市推介暨“佛罗里达日”活动在沈阳举行

    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洪祥(左上)以及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推介会。(拼图)(摄影 田甜)

  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洪祥在交流中介绍,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58家,主要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等。此次参加推介会的有17家企业,在养殖牛羊等方面都可以与外方进行深入沟通,未来有机会也会组织会员单位到乌拉圭进行参观。其中,该协会的会员单位沈阳华美畜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介绍,该公司是祖代种鸡饲养,肉、蛋父母代种鸡饲养、繁育、推广,饲料加工,商品肉鸡饲养,商品蛋鸡饲养,绿色蛋品生产,肉鸡屠宰和肉类熟食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未来在禽肉出口方面,希望可以积极参与到这样的国际市场中来;另据辽宁昊福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弟介绍,该公司从事牛羊肉屠宰,加工高档羊肉等并销往全国各地。其中,从乌拉圭和澳大利亚等国进口牛肉进行深加工。他讲到,此次推介会将会是一个与乌拉圭厂商进行直接交流的很好的机会。

  推介会在热烈的对接交流中结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