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学习团队篮球精髓

2018-09-14 15:50: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国际足坛,14次夺得欧冠的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可谓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而在篮球界,“皇马”这个名号同样是如雷贯耳。北京时间9月13日,正率队在皇家马德里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拉练的辽宁男篮教练组受邀全程观摩了皇马的训练课,受益匪浅。

  根据计划,辽篮在西班牙期间的训练都会在皇家马德里篮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受皇马教练组邀请,包括助理教练杨鸣在内的辽篮俱乐部教练组全程参观了当天皇马的训练课,受到了皇马方面的热情接待。在观看训练期间,辽篮教练组非常认真地观察每一个细节,郭士强还不时地用笔做记录。训练之后,辽篮教练组成员还向皇马的教练组取经,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与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一样,皇家马德里篮球队也隶属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相比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最佳足球俱乐部”的皇马足球队,皇马篮球队的辉煌其实并不逊色多少。他们同样保持着西班牙国内联赛的夺冠纪录——自1932年成立至今,收获33座国内联赛奖杯,其间有一次十连冠、一次七连冠,另外还27次捧得国王杯,是篮球强国西班牙的绝对霸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20日,也就是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第14次捧起欧冠奖杯前一周,皇家马德里篮球队以85∶80战胜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第10次夺得篮球欧冠的冠军,在该项赛事上,这同样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纪录。

  尽管队内不乏巨星,但作为典型的欧洲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篮球队比较注重配合,始终坚持团队篮球。而在CBA,辽宁男篮同样是一支擅长团队配合的球队,如果想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皇家马德里篮球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对象。郭士强此前曾多次前往美国和欧洲深造学习,相比美国篮球强调力量和个人能力,欧洲篮球的整体和强硬防守显然给郭士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前几次欧洲之行,郭士强的学习地点都是西班牙俱乐部。在辽篮今年获得CBA总冠军之后,郭士强利用自己的假期来到西班牙,并现场观摩了皇家马德里篮球队的比赛和训练。正是这次到皇马篮球俱乐部观摩的经历,让郭士强决定在参加扎达尔锦标赛之前,带领球队到皇马篮球俱乐部进行集训,锻炼队伍。

  另据了解,北京时间9月15日,此前一直在美国进行特训的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将抵达马德里,正式与球队会合,尽快参加球队合练。辽篮将于9月18日结束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训练基地的集训,飞往克罗地亚,参加20日开战的扎达尔锦标赛。(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