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科普园基层公益行活动在沈展开

2018-09-14 14:49:4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8日上午,中国医科大学科普园基层公益行活动在沈展开。近20名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和中国医科大学的在校生志愿者走进辽宁省孤儿学校,为千余名初高中学生进行预防青少年高血压和肥胖症等知识宣讲和义诊。

  “控制高血压应该从青少年抓起。”在活动现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科教授陈思娇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有14.6%的青少年患上高血压。由于青少年高血压没有自觉症状,且多数轻度升高,很容易被忽视。但其对身体的影响与成人高血压并无区别,会持续损害血管壁,对心、脑、肾等都会造成伤害。

  调查发现,在青少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中,肥胖与其关系非常密切,高盐很有可能是导致肥胖发生的重要独立危险因素。

  专家表示,减盐是防控高血压的重要措施。此次医大科普园一行来到辽宁省孤儿学校,除了对学校初高中学生进行了血压、体重、腰围测量等危险因素筛查,还对学生的日摄盐量等饮食习惯进行问卷调查,并帮助他们建立自我保健意识,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中国医科大学科普园自2006年成立以来,便把学生创业科研与精准义诊相结合,先后有数十名院士、教授和千余名学生参加。从医学基础到临床实践,从参与急救到志愿服务,课题组通过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科研和基层志愿服务。既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巩固课本知识,又促进了师生深入基层一线、提供医疗志愿服务。为培养高素质的医务工作者奠定了业务和医德基础。(记者 王敏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