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走进沈阳书山老年大学

2018-09-17 14:06: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歌曲《夕阳红》为人们描绘出了一幅老年生活绚丽多姿的景象。9月14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来到辽宁书山老年大学进行采访。

最美不过夕阳红——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走进沈阳书山老年大学

    钢琴班正在上课。(摄影 张宇鹏)

  辽宁书山老年大学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55号,学校有明亮的形体教室,多功能综合教室,专业配套的器乐教室。根据中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分门别类广泛开展文学艺术课、文化娱乐课、家政保健课、健身锻炼课、生活实践课、老年心理课等易学易记的新颖学习内容。在组织教学管理上精心策划,开拓创新出不同于以往的办学模式。根据各学科的专业要求,统一教材、讲义及教学大纲,特设必修课、选修课、实践课等课程,指导学员科学配套地选择学习内容,学员达到规定学分后颁发毕业证书。为加强教学质量,特聘请了全国知名的大学讲师、教授和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专家,开设精品课程。此外,学校成立了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等演出艺术团,每年举办大型新年音乐会及政府宣传义演、全国各地区观摩比赛等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走进沈阳书山老年大学

    时装模特班正在上课。(摄影 张宇鹏)

  据了解,书山老年大学为使学员所学成果得到充分展示,特成立艺术团,通过考试选拔有基础的优秀学员组成舞蹈队、模特队、合唱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展示办学成果,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合唱队,聘请了辽宁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孟欣担任客座指挥。

最美不过夕阳红——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走进沈阳书山老年大学

    辽宁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孟欣正在上课。(摄影 张宇鹏)

  “班级采用末位淘汰制度,我必须要对每一个学员负责。”孟欣表示,老年大学不同于老年活动站,学员都想提高自己的乐理水平,他也会负责地对每个人进行指导,让学员们有所收获。

  据书山老年大学学生会主席齐宝华介绍,目前学校共开设5大方向共计37个特长班,涵盖声乐、表演、美术、文学写作等诸多类别,学校总人数在1000人左右。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创办老年大学,是为了更多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使老人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