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辽宁轻工业总产值同比增3.6%

2018-09-18 08:56: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克服外界不利因素,以特色为抓手“练内功、长肌肉、增分量”,今年前7个月辽宁省轻工业表现不俗。据统计,到7月末,全省轻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运行质量显著提升。特别是骨干企业生产经营指标明显好于行业整体水平,龙头带动作用凸显。

  “1至7月,客观环境并不乐观,国内农副食品的出厂价格整体下降,国际贸易形势也不理想。在此情况下,辽宁省轻工业围绕特色、狠抓质量,实现了逆势上扬。”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辽宁省消费品产业基础良好,资源丰富,特色明晰。据此,辽宁省选取了水产品深加工、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特色服装产品、化药制剂和生物药品、中药等五大领域,作为发展轻工业的主要发力点。

  年初以来,辽宁省深入实施特色消费类产品发展工程,制定了《特色消费类产品发展工程2018年工作计划》,确定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确定培育禾丰牧业、桃李面包、东盛塑业等50户重点企业,重点推动了禾丰牧业智能化预混料工厂、福来食品公司豆制品加工项目、优纤科技生物基尼龙56一期项目等60个重大项目,建立按月、按季度追踪服务项目的机制。

  在此过程中,辽宁省深入实施“增品种、创品牌、提品质”工程,瞄准市场供需矛盾变化,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新技术,努力提升辽宁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日前,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海晏堂、丹东康齿灵等11户企业已入围全国轻工百强。其中,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综合实力排名第九的好成绩。

  辽宁省将继续推进轻工行业的质量提升工作,重点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领域推进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实施内外销消费品“同线、同标、同质”;继续在智能化改造、市场推广、产学研对接、品牌培育等方面做好对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继续加强辽宁省企业与京东等知名电商合作,丰富网上“辽宁省轻工优质产品特色馆”,推动辽宁轻工业向中高端发展。(记者 孙大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