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

2018-09-18 10:32: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17日,2018年大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星海广场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将从9月17日至23日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

  开幕式上,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双介绍,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参观展示活动,通过这次集中宣传教育,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强化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真正形成网络安全工作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维护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9月18日至23日将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一是9月18日校园日。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9月19日电信日。市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指导市内电信企业开展宣传周活动,协调市内电信运营企业向全社会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三是9月20日法制日。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组织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宣传周活动,公开一批典型网络安全案件,协调市内交通信息提示屏播放相关宣传内容;四是9月21日金融日。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开展,举办全市金融系统网络安全对抗演练和金融网络安全进社区等活动;五是9月22日青少年日。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指导市内各级团组织引导青少年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广泛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举办“开学第一课”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