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乐岛复归宁静 桓仁取消该岛所有旅游项目

2018-09-18 11:01: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青山绿水环绕的万乐岛,一度是本溪市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然而,8月31日,记者来万乐岛采访时却发现,岛上的游乐设施已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安静的氛围。

  桓仁满族自治县县长富晓明告诉记者,为了保护辽宁省重要的水源地桓仁水库的水源安全,该县已彻底取消万乐岛的所有旅游项目,包括拆除万乐岛码头,取缔各种观光游览船只等。

  万乐岛被誉为桓龙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后来随着旅游开发,成为一处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因为岛上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保留了自然原始风貌,近可嬉水,远可眺望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所以自从旅游开发以来,游客不断,成为桓仁乃至本溪旅游的热点地区。据介绍,万乐岛旅游最红火的时候,游客数量要比桓仁县内其他景区游客量的总和还大,其辐射能力及对其他产业的拉动作用同样举足轻重。

  桓仁水库是辽宁省最大的人工湖,总库容量34.6亿立方米,水域面积98平方公里,它也是辽宁省重要的水源基地。在旅游兴县的桓仁,取消万乐岛旅游项目,就意味着要砍去旅游经济的一只翅膀,非痛下决心不可。然而,成为辽宁重要水源涵养地后,为了保障水源的安全,桓仁毅然选择了顾全大局。

  以取消万乐岛旅游项目为突破口,桓仁水库同步取消了一、二级保护区内的所有餐饮娱乐项目,清理整顿了禽畜养殖业,取缔了库区的网箱养殖业,杜绝了水库边烧烤等活动,影响水源地水质安全的项目一律叫停。

  为了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库区一方面加大清理整顿力度,一方面加大保护力度。记者现场看到,目前,库区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都已拉上围栏,设置了醒目的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准保护区范围内也加大了保护力度。

  桓仁县还成立了库区垃圾捡拾队,不间断负责清理垃圾。由环保、水务、水利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队伍昼夜巡逻,确保桓仁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不受任何污染。目前,桓仁水库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记者 丛焕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