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年内形成通航产业“一基地双园区”

2018-09-18 08:57: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9月17日获悉,沈阳市就加快推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将充分利用现有装备科研、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优势资源,形成“一基地双园区”“两核心多节点”和“三环三带”总体布局。计划到2020年,沈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建成相对完善的体系。

  “一基地双园区”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沈北、浑南航空产业园。其中,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以发展通用航空整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和培训为主,延伸发展通航旅游、通航展览、通航贸易等产业;沈北航空产业园重点发展航空零部件制造、运营服务、研发设计、航空新材料等相关产业;浑南航空产业园以发展航空零部件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

  “两核心多节点”具体包括,以桃仙国际机场为核心,逐步形成连接沈阳与大连、哈尔滨、长春、白山等周边城市的低空航线,形成向四周辐射发展的航线网络;以财湖机场为核心,开展通航娱乐飞行、传统作业飞行、通航培训、通航展览及总装试飞等业务;以沈北新区机场、康平苇塘机场、苏家屯机场、新民二道机场、于洪全胜机场、辽中年家屯机场等通航机场为节点,开展农林作业、航空摄影、通航旅游、应急救援、警务巡逻等业务。

  “三环三带”指逐步建设覆盖沈阳北部地区、沈阳全市域、沈阳经济区的3个通航运营环;打造浑河流域、蒲河流域、辽河流域3个通航休闲旅游观光带。

  立足总体布局,沈阳市加快推动通航飞机制造水平升级,依托本地通航飞机制造企业,联合高校及科研院所,提升通航飞机制造能力、自主创新能力、飞机研发制造能力,扩大通航整机市场占有率。

  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年底,沈阳市将启动泰克纳姆飞机二期项目建设;完成水上电动飞机生产基地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完成矢量多旋翼、串列翼倾转旋翼等专业级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到2020年,力争中小型固定翼通用飞机制造年产能达到50架;实现多机型型号新能源飞机的批产,水上电动飞机产能达10架;基本完成中低速风洞实验室、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无人机检测中心等5个无人机平台中心建设。(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