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员工通过支教为孩子带去快乐

2018-09-19 16:10: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一群产险人,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一群孩,为他们带去快乐和更宽阔的世界。因为一场全国支教活动,他们获得了一个响亮的身份——“老师”。近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平安产险工作人员,探寻他们的支教之路。

  林春行:“用足球,让孩子跑出了快乐”

平安产险员工通过支教为孩子带去快乐

  球场上的学生们。(平安产险供图)

  今年的教师节对于林春行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作为今年广东产险第一批次的支教队伍小组长,他带着组员们回到他熟悉的学校——韶关三溪平安希望学校,去见一见一年前相处过的那群孩子们。

  2017年9月8日,林春行抵达了他人生中第一次支教的地方——韶关三溪平安希望学校。为了能和孩子们“打好关系”,林春行还特意比其他支教老师提前了一个周末去到学校,但在和孩子们踢过一场比赛后,林春行也发现了孩子们存在的问题,“其实经过近些年平安和社会上爱心人士的捐赠,学校的教学条件、活动设施都相对成熟,但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唯一的体育老师还是教篮球的,即便有这么好的足球场,孩子们还是缺乏专业的足球基础训练,满场跑的他们更像是在‘踢野球’一样。”

  时隔一年再次回到当初支教的学校,林春行说,“今年5月,我还特意带着孩子们去看了一场中超的比赛,这一年里我其实也有在关注学校和孩子们的动向,比起第一次和他们踢球改变还挺多的,但不变的是孩子们对于足球的那份热爱。”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林春行自然也没松懈,“这一年里我也有参加比赛,今年我打算给孩子们分享一些实战经验,一对一的教他们一些跑位、射门等方面的技巧,和他们好好的演练一下。”

    李曙:“用音符,让孩子唱出了快乐”

平安产险员工通过支教为孩子带去快乐

李曙和学生们。(平安产险供图)

  这次云南支教行是李曙第一次做支教,来之前除了准备一些课外书以外,李曙还特意“巩固”了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其实工作之余我比较喜欢看看书,音乐和舞蹈也是我的兴趣所在,来之前特意翻出来练了练,就想着来了之后能教孩子们。”

  “我们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课——是音乐课,因为他们平时这类活动课真的很少,当我们把孩子们带到多媒体教室时,即便我们展现的只是网上的几段视频,但大家都表现得很兴奋。”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李曙在开心之余,却也觉得有些失落,“就在第一天的升国旗仪式上,我看到有很多孩子竟然连国歌都不会唱,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

  而这一幕也让李曙为自己的支教之行定下了第一课——教会孩子们“唱国歌”。于是他特意从网上下载了天安门升国旗的视频放给孩子们看,看国旗护卫队从天安门城内走出,听着国歌奏响全场,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看完整个升旗仪式后,李曙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国歌的背景知识,教会孩子们唱国歌,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来。

  张悦悦:“用美术,让孩子创造了快乐”

  平安产险员工通过支教为孩子带去快乐

张悦悦在课上指导孩子们。(平安产险供图)

  在南靖云水谣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时,张悦悦经历了一段短暂却难忘的支教经历。“这次支教我主要负责五、六年级的教学,教授的课程是《花卉艺术设计》,这门课程是曾经带我走进植物世界的秋杰老师教给我的。”张悦悦解释说,“之所以选择这个课程,是希望这里的孩子在云水谣如此诗意美好的地方,能发现身边的美,感受自然的魅力。能学会与每一棵植物相处、对话,与自然成为朋友,收获自然的馈赠。”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在张悦悦的印象里,有个叫小樱的女孩,总是活泼地挽着她的手问这问那。“她有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带我们游览家乡的路上,我教她认识了许多植物。”孙悦悦说,“她说她以前从未注意过的小花小草,原来都有自己正式的名字。她很聪明,我说这是月季,她便能在下一个看见它们的地方,大声喊出它的名字。”

  对张悦悦而言,云水谣的孩子们就像一张白纸,长长的画卷铺展开来,他们充满喜悦地拿着五彩画笔尽情地抒写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美好世界。“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幸福永远与爱同在。”她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