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山竹” 平安准备充足

2018-09-19 16:10: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这几日,最令全国民众关注的事件莫过于台风“山竹”,虽然名字接地气,但危害力却极大,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番“腥风血雨”被网友称为“风王”。

应对“山竹” 平安准备充足

面包等干粮被市民抢购一空。(中国平安供图)

  9月16日17时,“山竹”于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相当于45米/秒,给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多处地方现场一片狼藉。据广东省民政厅报告,截至9月17日8时,“山竹”台风造成深圳、珠海等14个市紧急避险转移和安置95.1万人,4人因灾死亡。

应对“山竹” 平安准备充足

  部分路段积满水,树木被吹倒。(中国平安供图)

  应急服务从未间断,平安始终在你身边

  此前,平安已通过鹰眼系统DRS,排查风险标的,并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向用户逐一发送预警指引。

  而在“山竹”登陆之后,为应对台风“山竹”的影响,平安旗下寿、产、95511客服等业务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客户服务不间断。

  平安人寿启动十大服务举措,全天候值班应对灾害

  接到预警后,平安人寿高度重视,做出如下应急措施。

  一是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并已成立应急处理小组,积极应对灾害天气。

  二是深圳、广东、东莞、惠州、佛山、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分支机构启动重灾期间全天候值班响应机制,实时监控响应,确保信息及时通报。

  三是公司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十大服务举措,正在密切关注灾害情况,如发现公司客户出险,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绿色通道,为客户及家属提供温暖便捷的服务。

  截至9月16日19时,本次台风已造成6名平安人寿客户出险,理赔人员已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进行慰问服务。

  平安产险“防-控-救-赔”全流程应对

  迎战山竹,平安产险集合全国的防灾专家、理赔能手,第三方救援组织,成立“平安国际救援队”,并部署多项应急措施。

  防灾预警提醒:多渠道向客户发送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灾害应对小贴士。

  确保报案反应时效:大灾系统实时监控,设立专岗专人对接,保证服务人力充足。

  开通快捷理赔通道:提供电话、视频、APP自助等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快速赔付。

  提前调配救援资源:做好救援拖车、修理厂等第三方救灾资源的储备,提供道路救援等服务。

  高风险地区布防:针对水淹车重灾区域,派遣专人现场设置服务点,接收客户理赔咨询,并做好后续理赔指引服务。

  截至9月16日19时,台风过境涉及平安产险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地区机构,共接到车险报案7540笔,财产险报案327笔。

  平安金服24小时不断线,随时待命保障快速处理报案

  平安金服董事长兼CEO卢跃提前部署,安排95511客服中心提前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全面确保客户需求得到及时的处理。

  寿险客服中心于9月11日即启动应急机制,提前形成台风相关话术,并更新知识库,提高坐席的应对技能。此外,寿险客服中心还启动台风“山竹”相关来电通报机制,保证实时跟踪台风相关案件的处理进展。

  银行及信用卡客服中心在深圳职场安排了70余位员工奋战在一线,在最恶劣的天气下,确保每一位客户的用卡疑问能得到及时解答。

  综合业务客服中心集团总机热线也与各业务公司建立灾害应急小组,确保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重大事项能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