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抗非从教35年创作300余首少儿歌曲

2018-09-19 13:56: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李抗非从教35年创作300余首少儿歌曲

  李抗非音乐创作暨声乐教学35周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近日,李抗非音乐创作暨声乐教学35周年音乐会在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公园的云飏阁举办。本场音乐会是由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等联合主办,和平区少年宫、和平区音乐家协会承办。音乐会演唱了李抗非作曲的《春晓》《咏鹅》《梅花》等12首古诗词歌曲,以及获奖歌曲女声表演唱《北风谣》和女声独唱《樱桃红了》等多首创作歌曲。知名歌手李璐、彭霓、费英熙、李政、王馨悦在音乐会上演唱了李抗非的多首作品。

  据介绍,1984年,李抗非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同年到和平区少年宫任声乐教师,至今已经35年。李抗非在网络上和家长群里是一位“传奇老师”,为孩子们写出健康向上、朗朗上口、传唱不衰的歌曲是他的终生追求。35年来,他在教学之余谱写了300余首少儿歌曲,百余首获得各项奖励,其中《红珍珠》——献给教师的歌等十余首获得省政府主办的少儿艺术节创作一等奖。《樱桃红了》等3首作品获沈阳市“五个一工程”奖。《四季景色美》等20余首儿歌被编入全国发行的音乐教材及收录到多部儿童歌曲集中。他作曲的《少儿唱古诗》等多部CD光盘均出版发行并被广为传唱。

  35年来,李抗非培养了数千名声乐学生,他的学生张琳等8人获得由文化部主办的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国少年儿童“小百灵”赛歌独唱一等奖和小合唱一等奖;数百人在大区和省级比赛中获一等奖,为专业音乐院校和专业文艺团体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同时,他还撰写并出版了《少年儿童歌唱训练》《少儿歌曲弹唱技法》《古诗词译注词曲汇编》等多部教育教学专著。 

  此次公益音乐会非常成功,并引起广泛关注,抚顺、本溪等地观众也到现场观看演出,沈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月牙五更》的作者陶承志看完演出,给予高度评价。

  为了表彰李抗非在音乐创作和声乐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沈阳市和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李抗非颁发了 “终身成就奖”奖杯和证书。“在有生之年我将继续为孩子们写好歌,教孩子们唱好歌,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李抗非说。(记者 郭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